特别聚焦|明日高考,今天验“考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732491
特别聚焦|明日高考,今天验“考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732491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特别聚焦|明日高考,今天验“考场”

2023-06-06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愿你提笔高考,征战四方。

  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将于6月7日-8日进行。高三学子将奔赴考场,参加人生非常关键的一次大考。高考前很重要的一件事就是验考场。

  6日下午,长春市第六中学考点迎来了验考场的高考考生们。广大考生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走进考场大门,手持身份证、准考证,经过3道安检,考生们顺利进入考场。

  这份顺利正是考务人员们为考生准备的高考礼物。“我们考点共有33个考场,为了提供更精准的考务服务,我们提前做好预案,对考务人员做好分层培训、检查,预判考生需求,推出多种服务举措。”长春市第六中学副主考薛红利介绍,考点在第二道安检环节特意安排了两组8个金属探测仪检测,分流考生,节约时间,安检结束到进考场,考生需要经过室外操场,如遇雷雨天气,考点还准备了雨衣、拖鞋及回收处,如果考生遇到特殊情况,还有专门的休息室……

  薛红利表示,为了确保高考公平、公正,考点增设了多处电子信号屏蔽仪器,坚决遏制考试作弊行为。

  今年,为了护航高考,各地坚持以考生为中心, 为每个考点配备了心理教师,缓解考生焦虑、烦躁、紧张等不良情绪。各地进一步强化地震、暴雨等应急演练,教育部门积极会同有关部门做好考点周边治安、交通、食宿等方面的综合保障,确保考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据了解,今年吉林省高考考生共126,711人,全省设置59个考区,155个考点,4,390个考场。聚焦长春市,高考人数44,288人,设12个考区,57个考点,12个备用考点,1513个考场。选聘涉考人员9217人。长春市共有149名特殊考生,共启用了17个备用考场,为有需要的考生准备点对点接送、优先进入考点服务,在确保不违反考试规定的前提下,均给予妥善安排,确保应考尽考,实现“暖心高考”工作目标。

  高考结束后,将立即进入网上评卷环节,预计6月下旬公布考生成绩和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今年,教育考试招生部门、各普通高校制定完善录取工作方案,合理安排招生录取工作进程,严格执行招生计划、严格落实招生政策、严格遵守高校招生“30个不得”等纪律要求,招生录取期间向社会公开招生录取违规举报电话和咨询电话,安排专人接访,及时妥善处置招生录取信访问题,切实加强招生录取监督管理,确保招生录取公平公正和平稳有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越明

  摄影  罗浩

  摄像  赵叶洋

编辑:王韬

看吉林新闻,尽在吉网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