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童脚卡玩具车孔洞 长春消防精细破拆成功救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732509
幼童脚卡玩具车孔洞 长春消防精细破拆成功救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73250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幼童脚卡玩具车孔洞 长春消防精细破拆成功救出

2023-06-06 17:47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长春市消防救援支队汽开大队凯达北街站接到报警求助,位于长春市西湖大路与长沈路交会附近小区的住户有一孩童脚部被卡,急需救援,凯达北街站指战员立即出动一台抢险救援车赶赴现场救援。

  到场后,经过了解和侦查,孩子才一两岁,在玩耍时不慎将右脚踩入硬塑料材质的玩具孔洞内,无法拔出。由于孩子皮肤娇嫩,孔洞狭小,家长无计可施只好求助消防救援人员。救援人员仔细观察玩具车构造,耐心安慰小孩情绪。因为脚部贴得太紧,为防止对孩子造成二次伤害,消防员给孩子的腿部包裹湿巾进行防护,然后用小的剪断钳一点一点小心剪开玩具。十多分钟后,孩子脚部被成功救出,所幸并无大碍。

  消防提示:遇到孩子被卡的情况,家长首先不要慌,先安抚孩子情绪,稳住孩子,千万不要生拉硬拽,可以先涂抹肥皂水、油或洗洁精,起到润滑的作用,然后慢慢尝试能不能把孩子被卡的部位取出来。如果还是无法取出可拨打119求助消防员。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赜瑞

  长春消防供图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