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聚焦丨高考即将启幕,我省各地考生验“考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732539
特别聚焦丨高考即将启幕,我省各地考生验“考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73253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特别聚焦丨高考即将启幕,我省各地考生验“考场”

2023-06-06 19:34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3年高考将于6月7日启幕。

  6月6日下午,吉林省各地的高考考生们凭准考证进入考点,熟悉考试线路和考场座次位置。

  据了解,今年吉林省高考考生共126,711人,全省设置59个考区,155个考点,4,390个考场。

  今天,就请跟随中国吉林网的镜头,看我省多地的高三学子,自信满满迎接这场考试。

  在吉林市:

吉林市.jpg

  吉林市第一中学是船营区理科考点,共有考生1921人。

  6日下午,考生们以饱满的状态步入考场。

吉林市1.jpg

  2023年,吉林市全市报名参加普通高考考生共17306人,其中主城区7917人,五县(市)共9389人。全市共设置9个考区、19个标准化考点、604个考场。

  目前,吉林市高考考点全部准备就绪,静待考生应考。

  在四平市:

四平.jpg

  6日下午,考生们有序地等候在考点外。

  2023年四平全市高考考生人数为10115人,共设4个考区、12个考点、346个考场。

四平1.jpg

  据介绍,四平市考前各项准备工作已就绪。

  在辽源市:

辽源.jpg

  14时许,在辽源市第五中学考点外,此时已有不少学生和家长开始等候。

  15时,开始验考场。所有考生手持身份证、准考证步入考点。

辽源1.jpg

  考生家长韩女士告诉中国吉林网:“高考是孩子人生中一件大事,也是人生一个新的起点,希望孩子不要有压力,放松心态轻松迎考,愿所有的考生都能考出好的成绩。”

  在通化市:

通化.jpg

  在通化市第一中学、通化市靖宇中学等多个考点都能看到,考生们携带者自己的准考证和有效证件,或一个人、或两三人结伴、或父母陪同来到考点。

  大家先是在考点门口摆放的考点示意图前仔细研究,看准自己考场所在的班级和楼层,然后有序进入考点。

通化1.jpg

  考生们神情淡定、步履从容,透露出迎战高考的信心。

  在白山市:

白山2.jpg

  2023年高考,白山市共6个考区,9个标准化考点。

白山1.jpg

  白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高考工作,各有关部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部门联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做好交通出行、噪音治理、电力保供、物资保障、健康管理、防暑降温和应对极端天气等工作,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努力为考生创造安全、安静、舒心的考试环境。

  在松原市:

松原2.jpg

  15时,松原市吉林油田第十二中学考点,考生列队进入。

松原1.jpg

  在示意图和工作人员的导引下,考生们迅速奔向自己的考场,找准座位,检查桌椅,熟悉环境。

  据悉,今年松原市有15525名考生参加高考,共设5个考区、20个考点、528个考场。

  全市各地各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完善保障,周密细致做好高考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高考安全平稳有序。

  在延边州:

查看考场 (1)延边州.JPG

  6月6日下午,延边州的高考考生们进入查验考场阶段。

  考生们来到考点,对学校基本布局、行走线路、考场具体位置等进行“踩点”,做到心中有数。

查看考场 (4)延边.JPG

  在延边第二中学,学生们在家长的陪同下早早来到考点外,等侯间隙,彼此加油鼓劲。

  考点门口,老师的身影随处可见,他们微笑着与学生交流,叮嘱大家放松心情,轻装上阵。14时45分许,考生们陆续进入考场。

  “我已经做好了准备,明天奋力一搏。”查验完考场的王明同学声音洪亮,信心满满。

珲春.jpg

  6月6日15时,珲春市一中、二中两个高考考点对考生开放。

  14时许,考生们在父母、亲友的陪伴下就陆续来到考点周边,等待统一进入考点“踩点”,熟悉考点地址、环境及考场情况,确定出行方式、行车路线等。

  今年,延边州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参考人数为8310人。全州共设8个考区,13个考点,294个考场,另设8个备用考点,39个备用考场。

  延边州各部门以高标准、严举措做好各项工作。各考区、考点均制定了考场突发情况应急处置预案,并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应急演练,全力确保高考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实施。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昕 王书桥 毛思博

  毕琨宜 何禹洁 李琳 高艺上

  马春雪 徐冬颖 李娜

  摄影 王书桥 毛思博 毕琨宜

  何禹洁 李琳 高艺上 马春雪

  徐冬颖

  后期 于佳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