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政事儿一周报68期|家门口召开的世界寒地冰雪经济大会进入“倒计时”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璐宜 3788981
吉林政事儿一周报68期|家门口召开的世界寒地冰雪经济大会进入“倒计时”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璐宜 378898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政事儿一周报68期|家门口召开的世界寒地冰雪经济大会进入“倒计时”

2023-11-04 12:21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扫描一周吉林,网罗热点看点。

  老规矩,还是这个时间。

  中国吉林网为大家奉上吉林政事儿一周报,邀您一起观吉林。

  政关注.1

  世界寒地冰雪经济大会将于11月16日至18日在长举办

  日前,记者从省贸促会获悉,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吉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世界寒地冰雪经济大会将于11月16日至18日在长春举办。

  据悉,大会以“智汇冰雪经济,共享寒地未来”为主题,旨在推动寒地冰雪经济发展,加强国际间的合作与交流。

 

中国吉林网 蒋盛松 摄

  点评:这是一场因冰雪相聚,共谋、共促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盛会;也是一场展现吉林冰雪“气质”推介吉林的盛会,期待中……

  政关注.2

  2023年吉林省优秀民营企业和优秀民营企业家表彰大会召开

          image.png

来源:《吉林日报》

  11月1日是第四个“吉林省企业家日”,连日来,各地精心组织了一系列活动。11月3日,2023年吉林省优秀民营企业和优秀民营企业家表彰大会以视频形式召开。大会全程网络直播,累计近162万人次观看。

  点评:厚植民营经济发展“沃土”,让企业家有荣誉、有获得。吉林,给你赞!

  政关注.3

  “走进”联合国的“礼物”!三件纪念品两件来自吉林!

image.png

  日前,中国吉林网记者获悉,自11月1日起,中国正式担任联合国安理会11月轮值主席。中国为安理会成员国常驻代表准备了三件极具中国特色的纪念品。据悉,三件纪念品中,两件出自吉林通榆县,分别是《鹤乡风情》系列年画和有机种植藜麦。

  点评:这礼物不一般,绝对有“里”有“面”!

  政关注.4

  《长春市三孩育儿补贴实施方案》发布

image.png

  11月2日,中国吉林网获悉,《长春市三孩育儿补贴实施方案(试行)》印发。夫妻合法生育三孩及以上家庭每孩将一次性补贴1万元。

  点评:鼓励生育,长春这样做!

  政关注.5

  在长春,20种烈性犬大型犬被列禁养“黑名单”

  日前,长春市公安局机动治安支队发布了《长春禁养犬名录》,其中明确的禁养犬种与2021年8月1日起施行的《长春市养犬管理条例》中的禁养犬名录一致。

   image.png

  长春市公安局机动治安支队养犬管理工作负责人在接受中国吉林网记者采访时介绍,公布禁养犬名录、开展一系列宣传,有助于引导广大养犬人依法养犬、规范养犬、文明养犬,切实保障市民人身安全和身体健康,净化城市市容环境卫生,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点评:想起最近物业群里的一条友情提示:“文明养犬 ,‘宠’爱有方。”

  政关注.6

  长春又一条快速路通车

中国吉林网 罗浩 摄

  10月31日24时,长春世纪大街快速路的世纪大街-南四环路主线正式通车。作为城市快速路网重要组成部分,世纪大街快速路的开通,实现了东部快速路、南部快速路与四环路快速转换,将二环、三环、四环的地面节点实现立体化分离,也将改善世纪广场周边交通拥堵现状。

  点评:超级工程,超级进度,12.8公里,401天!长春这效率杠杠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栾喜良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