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政事儿一周报70期|世界寒地冰雪经济大会在长春举行,第29届雾凇冰雪节新LOGO和吉祥物正式亮相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794056
吉林政事儿一周报70期|世界寒地冰雪经济大会在长春举行,第29届雾凇冰雪节新LOGO和吉祥物正式亮相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79405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政事儿一周报70期|世界寒地冰雪经济大会在长春举行,第29届雾凇冰雪节新LOGO和吉祥物正式亮相

2023-11-18 22:38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观吉林,看发展。

  又到盘点时间,中国吉林网为大家奉上吉林政事儿一周报。

  政关注.1

  吉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数量同比增幅连续两个月全国第一

  据《吉林日报》报道,截至目前,吉林省评价入库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达到4550户,分别比2021年1360户和2022年1804户增长234.5%、152.2%。同时,据科技部火炬中心《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数据快报》显示,我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数量同比增幅8月份和9月份连续两个月排名全国第一。

  点评:懂的都懂!连续第一背后,积蓄的是科技创新动能,这也是吉林高质量发展底气所在。

  政关注.2

  第29届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新LOGO和吉祥物正式亮相

  11月14日,在吉林省2023—2024年雪季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一场)上,吉林市文广旅局局长曹晶莹介绍说:“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已经成功举办了28届。吉林市委、市政府对今年即将举办的第29届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十分重视,特别打造了全新的LOGO和吉祥物。”

image.png

image.png

  据悉,下一步,吉林市将把Logo和吉祥物广泛应用在新雪季的对外宣传推广中,着力打造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的形象IP,生动讲好品牌故事,以冰雪品牌节事活动带动冰雪经济新提升。

  点评:文旅IP,焕新出发。那如诗如画的冬日奇景,只等你来!

  政关注.3

  吉林省氢能产业综合研究院揭牌

  11月15日,吉林省氢能产业综合研究院工作专班第一次会议暨揭牌仪式在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稀土大厦举行。

  据悉,吉林省氢能产业综合研究院是由吉林省政府批准设立,依托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作为内设机构进行管理的非独立法人机构。氢能院以“强氢技术、育氢产业”为使命,聚焦国际氢能产业发展趋势和国家“碳达峰 碳中和”目标,定位于氢能技术开发和产业链延伸,致力于打造氢能产业重大创新技术策源地、氢能科技成果转化与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平台、氢能产业公共服务平台和氢能人才培养引进平台。

  点评:抢占氢能产业发展新赛道,这个研究院意义重大。

  政关注.4

  世界寒地冰雪经济大会在长春举行

  11月17日,世界寒地冰雪经济大会开幕式暨世界寒地冰雪经济国际合作发展高层论坛在长春举行。

世界冰雪经济大会.jpg

中国吉林网 栾喜良 摄

  本次大会主题为“智汇冰雪经济,共享寒地未来”,由中国贸促会和吉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旨在搭建世界寒地冰雪经济区域高层对话与经贸合作新平台,推进“冰雪丝路”建设,助力吉林寒地冰雪经济加快发展。

  点评:一场世界级大会投射吉林“冰雪雄心”!

  政关注.5

  创历史纪录!长春机场航班量突破100000架次

图片由吉林机场集团提供

  11月17日,中国吉林网从吉林机场集团获悉,截至11月16日,长春机场今年累计航班量已达到10万架次,创机场投运以来历史纪录。目前,长春机场航班量恢复率已经连续307天排名国内千万级机场第一名。

  点评:一起一落间,“飞”出不仅是加速度。还有空中走廊背后,汇聚的人流、物流、经济流……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栾喜良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