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平凡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你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809241
致敬!平凡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你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80924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致敬!平凡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你

2024-01-05 16:22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月5日,

  中国文明网发布视频《身边》,

  一个个瞬间,温暖治愈,感动全网。

(截图自中国文明网视频《身边》)

  星河奔腾,爱在身边。

  黄凯,吉林省延吉市某外卖公司骑手。彭喜文,吉林某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员工。2022年4月23日,延吉市烟厂附近布尔哈通河旁发生落水事件,途经此处的黄凯和彭喜文开启20分钟的“生命接力”,勇救落水母女。

  王明杰,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吉林省临江市分公司乡邮投递员。王明杰1997年参加工作,26年来王明杰累计投递行程48.5万公里,相当于绕着地球走了12圈。长年跋涉在崇山峻岭间的他,从没延误过一期邮班,丢失过一件邮件。他将邮政服务延伸到一个个偏僻乡村,架起了一座山区群众与外界沟通的桥梁。王明杰曾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吉林好人”等荣誉。

  高丽娟,吉林省梨树县东河镇业家村村民。26年前,丈夫因意外车祸造成了终身残疾,她独自将女儿抚养成人,不离不弃地坚守瘫痪丈夫20多年,把青春年华全部倾注到家庭。高丽娟曾荣获“吉林好人”等荣誉。

  ……

  2023年第二季度,吉林省10人荣登2023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

(截图自中国文明网视频《身边》)

  德耀白山松水、善行吉林大地。

  王琦,一级伤残军人、一等战功荣立者、“全国自强模范”、全国“最美退役军人”、“吉林楷模”。离开战场30多年来,他热情为部队官兵服务,为驻地群众开展义诊,被人们亲切地称为“当代华佗”“中国保尔”,在新的人生道路上绘就了对党忠诚、为人民尽责的动人画卷;

  王铁映,吉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通化支队麻线边境派出所副所长。荣获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全国公安机关成绩突出个人、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等称号,入选吉林省优秀人民警察、吉林省十佳民警。入警12年,他的足迹重叠在阡陌纵横的村路上,身影穿梭在蜿蜒起伏的大山中,他在解民忧、助民富、保民安中忠诚履行着一名移民管理警察的神圣职责。他舍小家、顾大家、为国家,深情谱写着边关卫士的无私华章。他叫王铁映,吉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通化边境管理支队麻线边境派出所副所长,他用奋斗描绘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

  2023年,吉林省持续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扎实开展“吉林好人 引领风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开展重大典型选树工作,吉林省委省政府授予骆旭东、周昆训、倪峰、张郅昭、王琦“吉林楷模”荣誉称号。2023年共评选“吉林好人”156人(组)、“吉林好人标兵”41人(组),其中30人(组)被评选为第十届吉林省道德模范,10人推荐为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王铁映等3人(组)荣获全国第八批岗位学雷锋标兵。前3季度24人(组)荣登“中国好人榜”,同时,全省各地评选各级各类“身边好人”1余万名。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彭绅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