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向上向善的好人力量——2023年第三、四季度“吉林好人”暨十大年度人物发布活动举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811894
凝聚向上向善的好人力量——2023年第三、四季度“吉林好人”暨十大年度人物发布活动举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81189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凝聚向上向善的好人力量——2023年第三、四季度“吉林好人”暨十大年度人物发布活动举行

2024-01-15 17:46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月15日,2023年第三、四季度“吉林好人”暨十大年度人物发布活动在长春举行,刘家福等21人(组)被授予2023年第三、四季度“吉林好人标兵”称号,刘丽敏等74人(组)被授予“吉林好人”称号,王琦等10人被授予2023年“吉林好人·十大年度人物”称号。同时,还为2023年吉林省“最美志愿者”及我省获得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代表进行了颁奖。

  活动现场发布了2023年第三、四季度“吉林好人”人物的先进事迹,为2023年第三、四季度“吉林好人”颁发证书,为2023年“吉林好人”十大年度人物赠送“道德传家宝·吉林瑞卷”。他们中有“勇敢之魂,照亮正义”的延边广播电视台广播交通文艺频率驻敦化记者刘家福、长春市学校后勤管理中心教育资产管理科职员于文明;“奉献之路,铸就辉煌”的梨树县文物管理所所长曲清海、长光卫星结构研究室主任卫星型号总师陈善搏;“孝心之影,暖流心间”的农安县农安镇孙家小学教师司双侠;“慷慨之心,温暖如阳”的长春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西安桥外休养所军休干部王琦……一位位吉林好人,是人们身边的道德榜样,他们用最朴实无华的行动诠释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于平凡之中带给大家力量与感动。

  刚刚在台上分享完事迹的延边广播电视台广播交通文艺频率驻敦化记者刘家福说:“这份沉甸甸的荣誉对我是极大的鞭策,同时我也认为,它应该属于更多我们吉林大地上,生动实践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这些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做好本职工作,传递好中国好声音和社会正能量。”

7.png

  王琦是长春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西安桥外休养所军休干部,多年前,在一次战斗中双目失明,在生活的困境面前,他始终坚强面对,用爱照亮了家中的每一个角落,引导人们“向阳而行”。在本次活动中,王琦被评为2023年“吉林好人”年度人物,他表示,“我是个退伍老兵,军人的职责就是奉献,担当。所以说我退役之后还要为社会奉献爱心,今天受到表彰的平凡人,做出了不平凡的事,他们就像萤火虫似的,到社会的各个角落,到你我他身边,传播更大的能量,发挥他们的善举,让社会更加美好、和谐。”

  在现场,社会各界及群众代表观看了发布活动。

  吉林省最美志愿者马明表示:“我是长春市二道区基层理论宣讲员,获得了这个荣誉后,我更要践行志愿服务精神,用我们的言行来引导更多的人,向上、向善,站在先进的角度、模范的角度、最美的角度,把示范引领作用发挥好。”

  “今天非常开心,来到发布活动现场看到了好多好人和事迹,再一次感染了我。在今后的志愿服务当中,我要继续发挥志愿服务精神,把脱贫攻坚的成果,通过我们的演出方式传递给乡亲们,还要带着物资去慰问所有需要帮助的群众和特殊群体。”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通化市正尚丰志愿服务队队长、创始人钟敬英说。

  其他观看本次发布活动的观众纷纷表示,一季季的好人评选、一次次的温暖发布,让大家看到吉林好人层出不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花开四季、馨香不断,在好人精神的激励下,更多的人将加入好人群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赜瑞

  摄影 郭亮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