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环境 抓项目 促振兴|辽源市东辽县:企业“吹哨” 部门“报到” 全力打造更优营商环境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824900
优环境 抓项目 促振兴|辽源市东辽县:企业“吹哨” 部门“报到” 全力打造更优营商环境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82490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优环境 抓项目 促振兴|辽源市东辽县:企业“吹哨” 部门“报到” 全力打造更优营商环境

2024-02-28 10:39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企业发展遇到难题怎么办?企业政策方面的咨询事项问谁?企业在审批前期办理流程有哪些......针对这些问题,辽源市东辽县聚焦打造更优营商环境,不断强化服务民营企业力度,建立了“企业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开启服务企业新模式。

  企业需求形成“哨声”,职能部门应声“报到”,在“接哨”中持续破解企业难题,切实做到“企有所呼、政有所应”。

  近期,东辽县绿航食品有限公司遇到了难题,企业因锅炉缺少手续无法开工,黏玉米无法加工,企业将面临经济方面的损失,东辽县政府了解到企业情况后,与相关部门单位沟通协调,得到各单位大力支持,仅3天就解决了企业问题。东辽县绿航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侯志国说:“现在政府部门办事效率越来越高,营商环境越来越好,我们的企业也越来越好,我们发展越来越有信心。”

  据了解,东辽县通过建立“企业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加强政企沟通合作,形成工作合力,把企业的呼声作为哨声,快速回应企业诉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为企业在政策、要素、审批等方面提供更加精准、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不断提升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东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管华说:“近年来,我们高度重视民营企业发展,建立起了政府与企业家和企业主管之间的沟通桥梁,我们在政务服务中心开设了‘政企互动窗口’,接待实地来访的‘吹哨’企业。同时,企业还可以通过电话、邮箱、微信、网页等渠道提出他们的诉求和意见。比如在我们的‘东辽县政企互动交流群’里,现在得有170多个部门和各企业的联络人,企业一旦‘吹哨’,我们这边马上就能跟进。”

  目前,东辽县已有27个部门明确“接哨人”,鼓励广大企业有问题时第一时间与其取得联系。只要企业一个电话、一条微信、他们就立刻跟进服务、满足企业需求,帮助企业点对点解决痛点难点堵点,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全天候、全过程”保姆式服务,真正实现随叫随到,不叫不扰,让企业每次”哨响“都“精准落位、声声回应”。

  东辽县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副局长张玉芬说:“我们在听到企业的哨响之后,会第一时间根据‘吹哨’事项,采取现场办公、邀请会商等形式与企业对接。由我们牵头,加强与发改、环保、金融等多个部门的工作协同,形成‘吹哨’与‘报到’的工作闭环,解决企业经营发展问题,确保所有事项都能在环内快速解决,全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据了解,“企业吹哨·部门报到”机制建立以来,东辽县已有 120 余个企业“吹哨”,市场监管、发改、税务等部门及时“接哨”报到,为企业解决股权变更等各类问题 120余项,办结率 100%。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毕琨宜  文/图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