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超半数“95后”向往新兴互联网职业 社会-第一新闻 赵新 238739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调查显示超半数“95后”向往新兴互联网职业 社会-第一新闻 赵新 238739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社会

调查显示超半数“95后”向往新兴互联网职业

2017-04-21 09:34 | 来源: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刚上传十分钟,小视频的播放量就破两万了”,某短视频平台美女主播兴奋地说道。她的自拍短视频点赞人数很快就到了两千多,“360度无死角的美”“瞬间心动了”等评论热度更是持续高涨。如今,各类短视频平台日益火爆,逐渐成为95后年轻人娱乐消遣的主要方式,与此同时也给了很多平凡95后放飞自己的机会。国内蓝领招聘平台赶集网调查发现,在95后向往的职业中,超半数95后向往从事短视频主播,时间自由、粉丝多、有成就感成主因。

  赶集网调查发现,许多95后很乐意在短视频平台去展现自己,尤其对自身的才能、颜值、学识有着很强的表现欲,无论是模仿还是搞怪,他们往往能在平台中释放自己的天性。他们大部分人把录制短视频作为生活调剂或是一项兼职,除了喜爱录制时间自由的特点,粉丝量和播放量的增长,以及打赏推广等费用的存在,他们获得了现实生活中不具备的成就感。短视频给红人带来了巨大的流量,甚至也会带来了动辄上万的广告费。

责任编辑: 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