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昌一女子相信黑纸能洗出美元 险些被骗上百万 社会-第一新闻 孙婧楠 248237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湖北武昌一女子相信黑纸能洗出美元 险些被骗上百万 社会-第一新闻 孙婧楠 248237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社会

湖北武昌一女子相信黑纸能洗出美元 险些被骗上百万

2017-08-17 11:10 | 来源: 长江日报

  今年4月,家住武昌的杨女士在网上认识一名自称华裔的外籍男子,对方称是也门人,退伍军人。

  一个多月的交流,杨女士把对方当成了信得过的朋友。

  5月底,男子称有一大笔财产要寄回国内,他也将回国内发展,因找不到合适的朋友,请杨女士帮忙收一下。男子告诉杨女士,这笔财产是一箱纸币,共300万美元。为了逃避海关检查,箱里的纸币都经过特殊处理变成了黑色纸张,涂上特制的药水就能还原。

  男子承诺将支付给杨女士一定的好处费,但需要杨女士取快递时支付相关费用。杨女士爽快答应。

  随后几天,杨女士相继接到数封来自该快递公司要求支付快递费、出关费、清关费的信息。杨女士按要求先后支付了11笔共58万元人民币的费用。

  6月2日,杨女士接到自称快递公司的两位外籍代理人电话,其中,男子自称“威廉”,女子是他女朋友,他们从北京赶到武汉,要将快递件交给杨女士。

  当日一早,威廉和他女朋友共乘一辆轿车到杨女士小区附近,将杨女士带上车。在车里,威廉拿出一个黑色行李箱,告诉杨女士,这就是也门男子寄给她的包裹,里面是300万元美钞。

  当着杨女士的面,男子打开行李箱以及里面的保险箱,只见里面满满一箱黑纸及一小瓶药水。因为也门男子已经说过,这些黑纸就是经过特殊处理的美钞。威廉拿出一叠黑纸及那瓶药水说:“马上就可以把它们变成美金。”

  随后,男子将药水涂在黑纸上,最后用矿泉水反复清洗,几分钟后,这叠黑纸果然变成了美钞。男子共洗出1700元美钞,抽出2张作为自己和女友的“辛苦费”,其余全数交给了杨女士,让杨女士到银行去“验货”。随后,将保险箱交给杨女士后离开。

  两人离开后,杨女士将洗出来的美钞拿到银行兑换,果然是真美钞!“亲眼”见识了黑纸变美钞的过程,杨女士深信不疑,觉得自己是交上好运了。

  不久,威廉告诉杨女士,这次药水剂量不足以将一箱黑纸全部“复原”成美金,需要购买大量的特制药水才行,让她继续支付64万元的费用。

  但杨女士一时拿不出这么多钱,便向朋友借。朋友不借,她还赖在朋友家不走,被杨女士老公知道。杨女士老公认为杨女士是遭遇了骗局,6月25日向首义路派出所报警。派出所接到报警,通过视频监控及查阅银行流水,专班锁定犯罪嫌疑人共7人。

  7月8日,专班兵分两路,分赴北京、河北廊坊等地侦查。连续5天的摸排走访,在廊坊一处高档公寓发现威廉及其女友的下落。当即抓捕二人,当场从两人房间里搜出假发等作案工具,将二人押解回汉。

  几乎同时,另一路人马在北京抓获贾某等3名中国人,他们称是受外国人指使专门取款的。

  根据威廉等人交代,专班民警7月28日再赴北京,8月2日将该团伙另一名外籍男子抓获。负责在江西取款的另一中国人随后落网。

  经初步审查,威廉及其女友负责扮演在杨女士面前演示“洗”美金的快递公司代理人;其余人负责提供银行账户收取汇款并到银行取现。由于此前杨女士早已删除了自己与也门男子的聊天记录,警方目前无法查实也门男子的真实身份。

  审讯室里,犯罪嫌疑人威廉向警方交代,根本没有什么黑纸变美钞的方法,那些只是事前准备好的真美钞被处理成黑纸而已。

责任编辑: 孙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