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邵东:葡萄义卖暖了八旬贫困老兵心 社会-第一新闻 孙婧楠 248279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湖南邵东:葡萄义卖暖了八旬贫困老兵心 社会-第一新闻 孙婧楠 248279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社会

湖南邵东:葡萄义卖暖了八旬贫困老兵心

2017-08-17 16:19 | 来源: 湖南日报

  “邵东八旬抗战老兵家里1万多斤葡萄滞销,请大家帮忙销售!”近日,一篇倡议爱心义卖的文章在邵阳市民朋友圈流传,一场爱心义卖活动迅速展开,3天销售葡萄近5000公斤,解了贫困老兵叶吉和的燃眉之急。

  今年83岁的老兵叶吉和,家住邵东县范家山镇祖华村,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退伍后,组织上分配叶老到范家山火车站上班,但他响应党的号召,选择回老家务农。”叶吉和的邻居介绍,在老家,叶吉和的日子过得还算好,但10多年前祸从天降,小儿子患胃癌去世,大儿子又不慎摔伤、生活不能自理,两个儿媳相继改嫁他乡,留下3个未成年的小孩。年老体弱的叶吉和夫妇靠种葡萄供孩子们上学,维持一家人生活。

  “今年葡萄长得好,但近几年葡萄种植户越来越多,葡萄销路不好。自己年纪大了,无法挑着葡萄上街去卖。”看着园里葡萄卖不出去,叶吉和十分着急。

  前来购买葡萄的爱心人士司马卫宏得知情况,迅速组织义卖活动,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爱心人士纷纷下单购买。柳州邵阳商会闻讯,首批订购了1750公斤。8月13日,爱心人士还在邵东县昭阳公园广场开展线下义卖活动。3天时间,各路爱心人士帮忙销售葡萄近5000公斤。

  8月15日,司马卫宏将部分销售款1.4万余元交到叶吉和手上,叶吉和感动不已:“好心人,感谢你们,如果没有你们,我的葡萄只能烂在地里了。”目前,叶吉和的葡萄大部分已售出,仅剩1500公斤左右了。

  在叶吉和所在的祖华村,种植葡萄近1000亩。今年葡萄大丰收,由于没有畅通的销售网络,目前尚有25万公斤以上的葡萄在地里待售。

责任编辑: 孙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