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回应“自办亲子园虐童”:不可能开除“泄密家长” 社会-第一新闻 梁欢欢 253768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携程回应“自办亲子园虐童”:不可能开除“泄密家长” 社会-第一新闻 梁欢欢 253768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社会

携程回应“自办亲子园虐童”:不可能开除“泄密家长”

2017-11-09 09:37 | 来源: 人民网

  网传信息截图

  人民网北京11月8日电 (记者孝金波)近日,网络上流传老师涉嫌殴打并喂幼儿吃芥末等虐待情况的视频,并有家长控诉园方的情节,引发网民愤慨。据爆料,事发地系携程面向职工开办的企业幼儿园,网传消息称“(虐童)消息封锁了,在职员工如果敢泄露直接就开除”。“求真”栏目与携程方联络获悉,目前CEO孙洁表示,将对“虐童”一事追责到底。对于“开除泄密员工”说法,携程公关总监魏雪银表示不实。

  网传“开除泄密员工”并不属实

  近日,网络上曝光了携程亲子园教师涉嫌伤害儿童的视频。11月1日早晨的视频显示,一女教师在帮孩子脱衣服,忽然将孩子的背包拿下,摔在地上。随即打孩子头,还将孩子推倒撞到了椅子。11月3日中午的视频显示,孩子们坐成一排,女教师给一个离开座位的孩子嘴里塞了东西后,孩子哭了。女教师依然给另外几个孩子嘴里塞了不明物体,随后孩子们开始哭泣,女教师接着偶尔还用力打孩子的头……另一段视频录像显示,一个孩子看着手机中很像芥末的软管包装的物品说吃过。此外,还有家长哭诉孩子遭遇和疑似虐童的老师下跪道歉的视频。

  11月8日,记者联系了携程的公共事业部总监魏雪银获悉,目前警方已接案调查。她说,“事件发生后,我们所有携程人都一样的悲愤震惊”。携程第一时间成立了紧急处理小组,高层也连夜召开紧急会议,表态要和携程的父母们站在一起。对涉事的相关教师,要求园方予以严肃处理。目前,涉事人员已与携程解除合同。同时,携程已于11月7日报警。另外,网络上传闻的“开除泄密员工”并不属实,不可能开除家长。

  携程CEO致歉:对事件追责到底

  据携程官方微信公号“携程黑板报”通报,亲子园为携程委托《现代家庭》杂志社下属“为了孩子学苑”管理。目前,携程已启动相关程序,重新选择亲子园的管理单位。对于此次事件的发生,携程深表歉意,并将给予孩子及家属进行相关的体检和心理干预,确保将事件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携程也将积极维护员工及孩子的相关权利,配合家属通过法律等手段,对涉事的人员进行进一步的处罚。

  携程CEO孙洁发布了内部信称“郑重承诺,绝不推脱责任,绝不姑息相关人员,绝不回避问题。对事件追责到底!”孙洁信中称,委托第三方来管理亲子园,初衷是希望让专业的、有资质的团队来照顾好携程的孩子们,在监管的责任方面,我们是失职的。未来,携程将进一步加强对于亲子园的监管力度,同时,携程会尽快把监控视频安装到伙伴们的手机端,让大家对孩子放心。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