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胎10月夫妻浑然不知 女子“痛经”就医竟诞下一子 社会-第一新闻 梁欢欢 254749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怀胎10月夫妻浑然不知 女子“痛经”就医竟诞下一子 社会-第一新闻 梁欢欢 254749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社会

怀胎10月夫妻浑然不知 女子“痛经”就医竟诞下一子

2017-11-24 08:25 |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医生,我痛经,您帮我检查一下”

  “你不是痛经,你是快生了!”

  “不可能啊!我根本没怀孕!”

  “……”

  记者从广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获悉,近日,一名自称痛经的女子在丈夫的陪同下前往该医院就诊,“居然”诞下一子。

  患者自称“痛经”,夫妻一口咬定只是肥胖!

  ▲产妇诊疗记录。图片来源:广东公共DV现场

  “当时她描述自己平时例假不准时,头一天晚上来的月经,第二天痛经,但我观察到她的肚子很大,不是肥胖的那种,明显是妊娠晚期的孕妇,用手一摸,发现胎儿已经很大了。”接诊的胡医生说,联想到女子口中所述的“痛经”症状,胡医生判断,这可能是即将临盆的征兆!她立即建议该女子到产科做进一步检查,却遭到女子及其丈夫的坚决反对。

  “她坚决不相信自己怀有身孕。”胡医生哭笑不得地说,尽管自己再三解释,但夫妻两人一口咬定她只是肥胖问题,绝不可能是怀孕。

  医生“连哄带骗”说服产妇进行检查!

  眼见该产妇已经开始宫缩见红,来不及丝毫耽搁,胡医生马上联系产科进行接应。在了解到该产妇的具体情况后,中医院产科主任韩俊立即指派薛渊博医师全权负责,对该产妇做一个全面的身体检查,同时加急准备产房和备产事宜。

  “因为产妇此前没有做过任何产检,为了最大程度保证母子的安全,院方进行了加急处理。”薛医生说,“可以说是连哄带骗,终于说服产妇不情愿地完成了检查。”检查结果一出来,果不其然,胎儿已经足月,宫口接近全开,即将临盆!

  通过对产妇身体状况的综合评估,薛医生认为其可以顺产。此时产科已经做好了周密准备,检查结果一出来,等候在外的助产士立即将产妇推进了产房。从在妇科就诊到进入产房,只用了十几分钟的时间!

  当天下午五点多,伴随着一阵响亮的啼哭声,产妇顺利产下一名男婴,母子平安!直到此时,夫妻两人才终于确信,隆起的肚子里确实有一个娃娃。

  幸好早发现!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据了解,这名产妇今年36岁,已经有一个17岁的孩子。“生产过程中还是经历了一点小波折,出胎盘的时候很费劲,幸亏及时来了医院,如果是在家分娩,胎盘出不来很容易引发大出血,后果将不堪设想。”薛医生说。

  经过两天的住院观察,如今,母子二人已经顺利出院回家。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