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突发心脏病 列车临停一分钟送医救人 社会-第一新闻 梁欢欢 258335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乘客突发心脏病 列车临停一分钟送医救人 社会-第一新闻 梁欢欢 258335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社会

乘客突发心脏病 列车临停一分钟送医救人

2018-01-19 10:29 |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1月16日,在呼和浩特开往临河的列车上,因旅客张某突发心脏病,急需急救。经各部门紧急协调,列车在察素齐车站临时停靠一分钟,民警与车站工作人员及时将病人送上救护车。

  1月16日上午8点15分,由呼和浩特开往临河的K7909次列车运行至察素齐区间时,1号硬席车厢内的旅客张某突然面色苍白、呼吸急促,家属急忙求助列车工作人员,经过了解,旅客张某曾有过心脏病史。工作人员通过广播紧急寻找乘坐火车的医务人员,几分钟后,一名中医大夫对张某进行了简单的检查,初步判断张某为突发心脏病。

中医大夫对乘客进行了简单的检查

  大夫:好多了哇?放松,放松,调整呼吸放松,对,别紧张,你越紧张你越不行,你就放松好了。

  初步的急救使得旅客张某情况有所好转,家属希望在最近的察素齐车站下车进行抢救。随后,列车工作人员与察素齐车站取得了联系,经呼和浩特铁路局客运调度部门安排,K7909次列车在察素齐车站临时停靠一分钟。

  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察素齐车站派出所 民警 芦宏伟:知道这个情况后,我们赶紧拨打了 120急救电话,并派人在进站口等待救护人员到来。

  随后,张某被送上了救护车;由于救治及时,张某已转危为安。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