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0名群众因洪水被困孤岛 四川射洪开展空中救援 社会-第一新闻 梁欢欢 268811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460名群众因洪水被困孤岛 四川射洪开展空中救援 社会-第一新闻 梁欢欢 268811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社会

460名群众因洪水被困孤岛 四川射洪开展空中救援

2018-07-13 09:12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成都7月12日电(记者 张海磊)连日来四川经历新一轮强降雨,多条江河告急。11日18时,四川遂宁市射洪县金华镇黑水浩大桥被涪江上游冲下来的采砂船撞断,这座100米长的大桥是黑水浩村唯一一条对外出入道路,村子瞬间成为孤岛,460人被困岛上。12日,射洪县紧急开展空中救援。

  “在此之前,收到省防指的预警后,我们就开始转移群众。大桥被冲毁时,村里有一半的群众已过桥转移到安全地点。”射洪县应急办主任曹瑜说。

  12日早上6时起,三架无人机开始向岛上空投矿泉水、面包、牛奶。

  经过射洪县协调,人保财险四川省分公司启动应急直升机参与救援。救援按照病人、老人、小孩、妇女的顺序进行空中转运,并将急需的物资送上岛。

  13时50分,直升机将第一批群众运至金华镇小学安置点。随着直升机的到来,等待的医护人员将被救群众接走。同时,按照预案将当地干部及电力系统人员接上孤岛,对岛上被困群众进行安抚,对岛上供电设施进行抢修。

  据记者了解,截至12日15时30分,已经救出被困群众20名。起飞、返回、再起飞,救援还在紧张进行中。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