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头卡护栏身体悬空 街坊擎梯托举成功解救 社会-第一新闻 梁欢欢 271017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男童头卡护栏身体悬空 街坊擎梯托举成功解救 社会-第一新闻 梁欢欢 271017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社会

男童头卡护栏身体悬空 街坊擎梯托举成功解救

2018-08-17 09:09 | 来源: 广州日报

  一众街坊合力解救卡头悬空的男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钟宏连、谢英君 通讯员黄俊麟、冯岳辉摄影报道)昨日上午,樟木头南城农贸市场附近,一名5岁男童不小心卡在二楼窗外的护栏里,整个身体悬空,危急时刻,附近一众街坊迅速出手,合力救下孩子。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栋民房二楼窗外护栏的底部铺着木板,但木板有两处约50厘米的空隙,当时5岁男童就卡在其中的一处。

  昨天上午8时30分许,市民英姐正在店里忙碌,抬头一看,望见对面民房的二楼有个小孩头卡窗栏悬挂半空,马上叫上丈夫陈先生、带上工具赶去营救。“我老公当时在里屋,他出来看到这样的情况,立即背了木梯出来。”

  男童的哭声很大,哭声吵醒了他的叔父,叔父出来看到自己的侄子挂在护栏上,也被吓到了。而此时男童体力开始不支,哭闹不停。由于梯子不够长,街坊们没办法爬上去接近孩子,就几人合力将木梯举起,撑住男童双脚,减轻他的负担。为尽快解救男童,陈先生和几位街坊果断破门而入男童家里,最终从里面把孩子拉了上去。

  据介绍,当时只有男童和弟弟在家里玩电脑,后来发现妈妈不在家,于是踩着凳子爬上窗台,不料掉下卡在护栏里。据男童的母亲说,她当时是出去买菜,也没带手机出门,直到孩子被救下才知后怕。

  在此建议各位家长,暑假期间,最好不要把小孩单独留在家中,以免类似危情发生。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