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温比亚”为江西部分旱区“解渴” 社会-第一新闻 梁欢欢 271062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台风“温比亚”为江西部分旱区“解渴” 社会-第一新闻 梁欢欢 271062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社会

台风“温比亚”为江西部分旱区“解渴”

2018-08-17 14:55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南昌8月17日电(记者 范帆)台风“温比亚”已于17日清晨在上海浦东新区南部沿海登陆,受其外围环流和地面弱冷空气共同影响,江西赣北部分地方出现分布不均的对流性降水,局地出现短时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或暴雨。此次台风带来的降水将让江西北部部分地区的持续旱情得到缓解。

  据最新气象预报显示,17日赣北北部阴天多云有阵雨转中雨或雷雨,局部大到暴雨,赣北江湖水面和平原河谷阵风可达7级,高海拔山区阵风可达8级,全省其他地区多云,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18日至20日全省多云,部分地方有阵雨或雷阵雨。

  气象部门提醒,缺水和干旱地区可充分利用台风外围云系影响的有利时机,大规模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增加水资源,同时注意做好局地强雷电、短时强降雨和雷雨大风的防范工作。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