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民票决“最美街道最差街道” 社会-第一新闻 梁欢欢 271069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成都市民票决“最美街道最差街道” 社会-第一新闻 梁欢欢 271069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社会

成都市民票决“最美街道最差街道”

2018-08-17 15:34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成都8月17日电(记者叶含勇、许茹)记者从成都市城管委获悉,日前,成都市公布了今年上半年“最美街道最差街道”评选结果。此次评选覆盖成都全域,共有220余万人参与,历时3个月,最终评出“最美街道”“最差街道”各22条。

  据成都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评选制定了“最美街道”《基础测评标准》和“最差街道”《问题台账》,并委托第三方对候选街道进行暗访测评和满意度测评,确保评选的公开公平公正。

  按照专业评选、市民巡访团实地评选、候选街道居民满意度测评进行综合评定,共评出武侯区玉林街等22条“最美街道”,天府新区新华路、成都高新区蓝草路等22条“最差街道”。

  “安全、清洁、有序、便民、靓丽”是获评“最美街道”的关键词,相应评选标准被细分为环境卫生、容貌秩序、各类设施、河渠水质、建筑立面、园林绿化、交通秩序、门前三包等8个项目16条评分细则,在宜居、宜游、宜业等方面的特色探索则是加分因素。

  “最美街道也不是一劳永逸的。”成都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最美街道”一年复查一次,合格的保留荣誉称号,不合格的将被摘牌。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