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警方破获一起特大传销案 涉案金额超10亿元 社会-第一新闻 梁欢欢 271071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贵阳警方破获一起特大传销案 涉案金额超10亿元 社会-第一新闻 梁欢欢 271071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社会

贵阳警方破获一起特大传销案 涉案金额超10亿元

2018-08-17 15:50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贵阳8月17日电(记者胡星、汪军)贵阳市公安局南明分局近日破获一起特大传销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0人。据警方通报,涉案金额超10亿元,会员9万人,分公司410家。

  警方在工作中发现,贵州禧鸿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经营可能存在违法行为。通过侦查发现,杨某斌等人建立并经营这家公司,要求参与者以缴纳一定费用的方式获得加入资格,对参与会员进行培训、授课,鼓励参与者积极发展下线人员参加,直接或间接以发展人员的数量作为计酬依据。

  经过准确研判,警方近日多警种联合在贵阳、瓮安和重庆三地同时收网,一举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杨某斌等10人,并对公司办公场所进行搜查、查封。现已查明,犯罪嫌疑人杨某斌等人作为组织发起者,制定规则打着“消费养老”“大数据”等口号,在没有任何实体经济支撑的情况下,形成以贵州禧鸿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为顶点的金字塔式的传销网络人员关系,通过拉人头在全国范围内成立分公司,发展大量会员,从不断发展的下线参与者的“会费”“消费金”中层层抽取利润。

  至被查封时,这家公司在一年多时间里发展会员9万人,分公司410家,涉案金额超10亿元。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