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白云机场:为两院院士开放特别通道 社会-第一新闻 梁欢欢 271176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广州白云机场:为两院院士开放特别通道 社会-第一新闻 梁欢欢 271176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社会

广州白云机场:为两院院士开放特别通道

2018-08-20 14:24 | 来源: 羊城晚报

  “这是我第一次使用自助通道出境,不到一分钟,就‘秒刷’出境了,跟去香港一样方便。”昨日上午,白云边检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T2航站楼国际出发边检区域开展主题为“温暖国门·天天为你”的集中宣传活动,服务品牌形象“天天”也首次亮相T2航站楼。

  当天,白云边检还派出民警走进社区,向广大街坊们宣传边检出入境手续办理流程及便民利民措施。

  每天1.5万人次旅客自助出境

  活动现场,十几名来自广州市协和中学的高中生刚通过T2航站楼自助出境,许多人都是首次享受“秒刷”通关的便利,连连点赞。

  记者了解到,作为华南的重要国际空港枢纽,2017年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口岸出入境人员总量突破1600万人次;2018年1月以来,白云边检站验放出入境人员突破1000万人次,同比增长将近9.8%。

  国家移民局挂牌成立后,白云边检站根据上级部署要求,陆续推出系列便民利民举措,确保旅客顺利通关,如启用白云口岸出境查验通道,实现“秒刷国门”;设置中国公民专用通道,实现中国公民出入境通关排队不超过30分钟等。

  白云边检站有关负责人介绍,T2航站楼于今年5月19日全面启用。新航站楼内,白云边检共开设出境入境通道118条,其中自助通道有50条,包括出境20条、入境30条。

  查验过程中,中外公民分区候检、分区查验,符合条件的旅客还可以经由自助通道“秒刷”通关。

  据统计,每天约有1.5万人次旅客经由白云国际机场(含T1、T2航站楼)自助出入境,自助通关平均时长不超过10秒,真正实现“秒刷”国门。

  为两院院士开放“特别通道”

  “我们会根据旅客流量来调整自助通道开放的数量。客流高峰时期,我们会根据预测,提前开足、开满通道。”白云边检站有关负责人说。

  此外,国家移民管理局7月底部署了全国边检机关为两院院士出入境提供便利服务,两院院士(含已退休院士)及其随行人员即日起在全国所有开放口岸出入境可使用边检“特别通道”优先通行,经陆地口岸出入境可不下车接受查验,以优待方式办理过关手续快速通关。

  目前,白云机场T1航站楼、T2航站楼的边检执勤场地均设有特别通道,为符合条件的旅客提供便利服务。

  边检民警提醒:8月,白云机场迎来出入境高峰。每天上午6-9点,下午2点一直到晚上,都是高峰,旅客一定要预留充足的时间办理边检手续,出行前一定要了解自己乘坐的飞机在哪个航站楼。

(文/图 羊城晚报记者 张璐瑶 通讯员 王涵 张海林)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