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北马名额 2000多元打水漂 社会-第一新闻 王洪森 271178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网购北马名额 2000多元打水漂 社会-第一新闻 王洪森 271178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社会

网购北马名额 2000多元打水漂

2018-08-20 14:45 | 来源: 北京晨报

  市民王女士昨日向本报反映,2018年北京马拉松她没报上名,看到网上有人发帖称出售北马直通名额,她就联系对方并转账2280元,后发现被骗。记者搜索发现,网上有不少帖子转卖北马免抽签名额,但是交易无法提供保障。对此,北京马拉松主办方提示市民,该赛事报名采取实名制,参赛名额不得转卖。

  网购名额被骗两千多

  王女士是一名长跑爱好者,她和朋友早早就开始体能储备,想参加2018北京马拉松比赛,没想到朋友顺利报名,王女士一不小心错过了报名时间。“我在贴吧上看到一个人在发帖转卖免签的北马名额,售价2280元。这种名额可以不用等抽签,直接获得参赛资格。”

  虽然价格不菲,但是为了能顺利参加马拉松,王女士还是决心购买。“我加了他的微信,给他转了钱。”对方告诉王女士稍等一下就可以查询到她的报名信息,但是半天过去,王女士仍是查询不到,再联系对方,这才发现自己已经被拉黑。

  主办方称名额不得转卖

  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有许多声称转卖北马名额的帖子。记者联系其中一名卖家,他称手中有2个免签名额,每个要价3000元。“现在资源非常紧张,你要是有心买,就先给我个定金。”对于名额来源,他缄口不言,只是催促交钱。记者询问交易有何保障,该卖家反称“爱买不买”。

  记者查询发现,今年北京马拉松9月16日鸣枪起跑,报名时间为8月15日10时至19日10时,8月底将公布中签结果,报名费用200元。

  对于网售北马名额的现象,主办方表示,请选手如实填写个人信息,完成报名注册,组委会将核实注册信息真实性,一旦发现有虚报行为,则取消其2018年北京马拉松参赛资格。此外,利用虚假信息获取参赛资格、转让或使用非本届赛事号码布参赛的人员,比赛中发生的一切后果责任自负。违规行为经组委会核实确认后,将对违规者处以北京马拉松终身禁赛的处罚,并报请中国田径协会追加处罚。

  北京晨报热线新闻首席记者 张静雅 线索:吴女士

编辑: 王洪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