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图带你认清非洲猪瘟 社会-第一新闻 梁欢欢 273322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一图带你认清非洲猪瘟 社会-第一新闻 梁欢欢 273322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社会

一图带你认清非洲猪瘟

2018-09-21 13:55 | 来源: 96605

  非洲猪瘟来势汹汹,仅一个多月全国就发生了14起疫情,分别涉及辽宁、河南、江苏、浙江、安徽和黑龙江6个省份,累计扑杀生猪近5万头,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我国生猪养殖密度大、养殖单元多、规模化程度低,活猪长距离调运频繁,消费者普遍喜食热鲜肉,这种养殖、流通模式和消费习惯均不利于疫情防控。目前,疫情的具体传入途径、传播方式和病毒污染面还尚未查清,后续疫情形势存在很多不确定性,不排除出现新疫情的可能。

  非洲猪瘟虽然不是人畜共患病、不感染人,但该病由于没有疫苗可以预防,一旦发生对生猪产业威胁巨大,发病率、死亡率高,疫情早期发现难、预防难、根除难,防控难度极大。

  正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为了让全省兽医人员和广大养殖场户知晓非洲猪瘟识别方法、传播途径和防治常识,吉林省96605凝力打造原创作品,一图让你认清非洲猪瘟。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