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深港高铁9月23日正式运营 各项准备基本就绪 社会-第一新闻 梁欢欢 273325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广深港高铁9月23日正式运营 各项准备基本就绪 社会-第一新闻 梁欢欢 273325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社会

广深港高铁9月23日正式运营 各项准备基本就绪

2018-09-21 14:22 |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9月23日广深港高铁将正式开通运营,目前开通前的各项准备工作都已基本就绪。

  为了保障广深港高铁顺利开通运营,广铁集团在车站候车区新增设了16台互联网取票机;增加自助售(取)票设备对港澳台回乡证等的识读功能;增设重点售票专窗;增加站内电子显示屏和客运引导标识,实现中英双语显示;此外,车站还更新了候车区6900张不锈钢座椅;在检票口区域设置重点旅客候车专座;在车站哺乳室配置婴儿护理台、婴儿床、饮水机、电源、座椅等设施,在无障碍卫生间设置婴儿护理台和安全座椅,来方便旅客出行。

  广州南站党委副书记 刘慧:现在广州南站所有的自动售取票机都具备购票和取票的功能,那么其中有60台它的取票速度会更快一些,香港居民持回乡证以后到我们站内来,大概十秒钟就可以把票给取了。

  据了解,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初期,将根据客流情况安排动车组列车开行,最高峰日计划每日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127对。9月23日开通运营首日,将安排开行95对动车组列车。目前,车票销售情况火爆,23日、24日车票都已所剩不多。此外,铁路部门还特别提醒,在香港乘车和内地有所区别,旅客办理退改签应不晚于票面指定的日期、车次开车前30分钟,但发站为香港西九龙站的车票则需要不晚于60分钟。

  深圳北站副站长 薛伟合:香港西九龙站的闸机是要刷蓝色磁介质纸票的,所有想购票前往香港西九龙站的旅客,进站上车前要及时到售票窗口或自助售取票机换取蓝色的纸质车票。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