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夜市乱象:餐桌“占领”马路 食客与车辆争道 社会-第一新闻 梁欢欢 274229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西安夜市乱象:餐桌“占领”马路 食客与车辆争道 社会-第一新闻 梁欢欢 274229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社会

西安夜市乱象:餐桌“占领”马路 食客与车辆争道

2018-10-11 09:06 | 来源: 西安晚报

  东新街夜市的餐桌已经“占领”了机动车道 记者 王海鹏 摄

  西安晚报讯 (记者王海鹏 实习生马震) “太危险了,对食客和司机都不安全”,一直以来东新街夜市备受诟病。近日,记者两次夜间路过这里,发现沿街大排档都将餐桌摆到了机动车道上,食客们挤在车流中用餐。

  10月2日国庆假期,当晚12时许,记者在新城区东新街看到,沿街的大排档在马路中间摆上桌椅招呼客人用餐,桌椅和马路中间隔离护栏的距离最窄的地方只够一辆车勉强通过。当时,用餐的顾客不在少数,马路上行驶的车辆也很多。

  “这样做完全是不把生命当回事啊,万一坐在靠马路中间的(食客)喝醉了,后果不堪设想。”住在附近的冯女士告诉记者,该夜市从晚上11点半营业至次日凌晨,用餐的顾客特别多,而且很多食客还喝酒,大大增加了安全事故发生的概率。她还表示东新街的夜市在网上很有名,十一黄金周期间,很多外地的旅客来西安游玩,肯定会有人到东新街来吃夜市,而这样占道经营,一方面容易发生危险,另外一方面也影响市容环境,给游客留下不好的印象。

  如果说国庆假期就餐人员众多可以理解的话,那么过完节就应该恢复正常,然而10月8日晚记者再次路过这里时,发现情况并没有好转。当晚10时许,大排档的桌子就已经摆到了机动车道上,工作人员正在给餐桌铺塑料布,对于街道上经过的车辆他们也熟视无睹。

  据记者了解,西安市城管局曾于今年8月9日印发了《西安市夜市占道经营百日整治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8月9日至10月15日正是全面整治的阶段,要求各区县城管局、开发区城管执法部门组织2/3的执法力量,对辖区重点区域进行整治,将集中整治行动与定点值守相结合,强力取缔非法夜市摊点和占道经营现象……而记者两次在东新街都没有看到城管执法人员的身影。通知还要求各区县城管部门坚决遏制违法夜市、流动摊点占道经营现象,确保城市主次干道及严禁区、严控区无非法夜市摊点,无占道经营现象,而东新街往东方向的机动车道原本是三车道,这些大排档占用马路经营后,座椅和马路中间的护栏最窄处仅够一辆车勉强通过。

  “这样的占道经营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但也没见有一个部门出来管管。”居住在附近的马先生很无奈,他说如此明目张胆地占道经营,既不能保障顾客的生命安全,又侵犯了行车司机的路权,相关部门的职责体现在何处?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