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人罹患癌症 她选择举行婚礼生下女儿 社会-第一新闻 梁欢欢 274993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恋人罹患癌症 她选择举行婚礼生下女儿 社会-第一新闻 梁欢欢 274993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社会

恋人罹患癌症 她选择举行婚礼生下女儿

2018-10-24 09:11 | 来源: 钱江晚报

两个人的婚礼当天(由受访人提供)

雷嘉辰在病床前照料邱泳。

  患难之时,不离不弃,这是爱情的模样。

  同为24岁的雷嘉辰和邱泳是一对恋人。去年年底,热恋中的雷嘉辰意外怀孕;4个月后,邱泳被查出患上恶性肿瘤。

  今年7月,雷嘉辰穿上婚纱,毅然决然地和邱泳举行了婚礼。8月23日,她生下了女儿。

  昨天上午,在丽水市中医院肿瘤科的一间病房里,面色苍白的邱泳躺在病床上,雷嘉辰守在一旁,两人执手相望。

  阳光男孩

  不幸患上恶性肿瘤

  雷嘉辰和邱泳相识在2014年冬季。

  彼时,雷嘉辰是丽水某高校的大二学生,邱泳是在丽水闹市中替人冲洗照片的摊贩。那个冬天,这个爱美的姑娘用手机拍了一组照片,决定冲洗出来。恰好,她在逛街时看到了邱泳的摊位,就将照片用微信转给他冲洗。

  俊朗阳光且幽默,这是1.8米的邱泳留给雷嘉辰的第一印象。

  “这个姑娘小巧又安静,是我理想中的恋人形象。”邱泳说。

  照片洗完了,但他们彼此没有删微信。

  邱泳称雷嘉辰为“辰辰”,而雷嘉辰称邱泳为“秋秋”,爱情的种子在这对年轻人心中萌芽。辰辰生病了,秋秋不分昼夜陪床;辰辰实习时,秋秋帮辰辰租房。更多时候,秋秋会不停地讲段子逗得辰辰哈哈大笑……

  2015年年底,辰辰在龙游的外婆家玩,秋秋则在庆元旅游,“辰辰,来庆元玩好吗?庆元风光真美。”

  “你来接我,我就去!”雷嘉辰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

  4个小时后,辰辰在外婆家的大门口看到了手捧鲜花的秋秋。“做我女朋友吧,辰辰。”

  一切,都如春天的阳光那么美好。

  2017年年底,雷嘉辰意外怀孕。两个年轻人说:“我们结婚吧,一起带大我们的宝贝。“

  当他们憧憬幸福时,命运却在这个时候出现了急转弯——一天,邱泳感觉小便时疼痛。去医院一查,他被查出患上了一种叫做“胚胎型横纹肌肉瘤“的恶性肿瘤,随后入院治疗。

  穿上婚纱

  给恋人一个完整的婚礼

  邱泳和雷嘉辰都是在丽水农村长大的孩子。在没有确诊癌症之前,尽管邱泳文化不高,但帅气,懂事、能吃苦,很讨雷嘉辰的父母欢心。

  雷嘉辰的父母认为,只要肯干,只要有一技之长,闺女跟着这个小伙子不会吃亏的。

  邱泳被确诊患癌之后,雷嘉辰的父母态度发生转变:不让女儿再和邱泳来往,并希望女儿打掉腹中的孩子。

  雷嘉辰不但继续要照顾邱泳,而且毅然决然要生下孩子,“秋秋动过手术后,切掉了一些器官,医生说,即便以后秋秋康复了,也不可能再有孩子了,我爱秋秋,我觉得我应该为秋秋留下一个孩子。”

  为此,雷嘉辰和父亲结下的怨气至今还没完全消解。

  雷嘉辰想给邱泳一个完美的婚礼,“他应该拥有一段美丽的结婚典礼。即便他因为恶疾离去,我也不想他有遗憾……”她将这个愿望告诉了亲朋好友,这份真情打动了他们,最终也得到了他们的支持。

  婚礼是7月5日举行的,地点在邱泳的老家。婚纱是雷嘉辰从网上花100元买的二手货,“秋秋看病要钱,能省则省。“

  婚礼当天,在医院完成化疗之后,邱泳举着鲜花单膝跪地,对雷嘉辰哭着说:“嫁给我吧,嫁给我吧……”

  怕邱泳身体吃不消,已有9个月身孕的雷嘉辰几乎抱起了邱泳。这对恋人拥吻在一起的时候,亲朋好友们含着泪鼓掌。

  今年8月23日,雷嘉辰临盆。为了让邱泳能第一时间看到孩子,她住进了邱泳住院的那家医院。得知女儿出世,邱泳拔掉针头被人搀扶着来到女儿身边,双手抱起女儿喜极而泣。

  雷嘉辰说,他们现在还没有拿结婚证,所以从法律的角度来讲还只是恋人,“但从情感上来讲,我们已经是一家人了。”

  为了照顾邱泳,雷嘉辰辞去了工作,晚上在出租房里带孩子,白天带着孩子去医院照顾邱泳。晚上,邱泳由姐姐邱琳琳照顾。

  除了体力精力上的付出,雷嘉辰更有经济上的巨大压力。邱泳生病入院后,已经用去了四十多万元,雷嘉辰和邱泳都没有什么积蓄,医药费都是向亲朋好友借的,“后续的治疗更是无底洞,医药费对我们来讲是天文数字。”雷嘉辰说。为此,雷嘉辰在网上为邱泳发起了募捐,为恋人筹措后续治疗费,“只要有一丝康复的希望,我就会竭尽全力去筹款,孩子不能没有爸爸,我也不能没有秋秋。”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