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英雄致敬!男子劫持女保安 特警自捆手脚替换人质 社会-第一新闻 梁欢欢 275594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向英雄致敬!男子劫持女保安 特警自捆手脚替换人质 社会-第一新闻 梁欢欢 275594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社会

向英雄致敬!男子劫持女保安 特警自捆手脚替换人质

2018-11-02 09:59 |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10月28日下午3点50分左右,河南漯河公安局特警支队接到110警令通知,在漯河市区某银行业务大厅,一名年轻男子手持一把剪刀,劫持了一名女保安。 

 

  面对情绪激动的歹徒,为了保证人质的安全,漯河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特警王培提出用自己来替换人质。

  接到通知后,漯河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第二特殊警务大队立即组织10多名特警队员奔赴现场。

 

  漯河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特警李晓炜:“当时我们到达现场,发现一个十八九岁的男青年,手持一把非常锋利的剪刀,剪刀的刃大概有十公分长,一手揽一个女士的脖子,他的剪刀就放在脖子的地方。”

  考虑到强制处置可能造成的伤害和后果,特警队员和民警并未对歹徒使用强制措施,而是反复和其进行谈判,劝导其放掉人质。

  漯河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特警王培:“你的命非常珍贵,你才19岁。”

 

  在僵持一个小时后,王培发现歹徒的情绪已经逐渐开始失控,如果再拖下去后果不堪设想,这时,他提出了一个大胆的建议:由他去替换人质!

  漯河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特警李晓炜:“他(歹徒)的要求是要用绳子反手捆住王大队的手,用鞋带把他(王培)的双脚捆住,就是限制着王大队不能让他动,然后才同意交换人质。” 

  随后,被绑住双手双脚的王培,蹦跳着到了年轻男子面前。这期间,王培悄悄解开了手上的绳子,瞅准时机将年轻男子瞬间扑倒,其他特警队员和民警们也赶紧扑上来将年轻男子制服。 

 

  漯河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特警王培:“嫌疑人和女保安交谈的过程中,他拿剪子的手放下来了,这是最好的时机了,他放下剪子后,我一步上去,不到一秒中,我能控制住他的双手。”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