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警方成功处置1800万元垫资验资诈骗案 社会-第一新闻 梁欢欢 277785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安徽警方成功处置1800万元垫资验资诈骗案 社会-第一新闻 梁欢欢 277785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社会

安徽警方成功处置1800万元垫资验资诈骗案

2018-12-06 16:49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合肥12月6日电(记者张紫赟)以垫资验资为名、以高额手续费为诱饵,骗取巨额钱财。记者从安徽省合肥市公安局了解到,当地警方成功处置一起1800万元垫资验资诈骗案。

  11月26日,合肥市公安局接到受害人周某报警称:合肥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以垫资验资为名,诈骗其1800万元,钱已被转移。接警后,合肥市公安局反电诈中心民警迅速启动紧急止付机制,第一时间将警情向安徽省反电诈中心报告,进行止付并对涉案账户进行查询。通过查询发现该建筑公司已将1800万元划转。

  27日,历经29个小时的紧张工作,71个涉案账户被成功冻结,共2444万元。因为此案涉及资金流非常复杂庞大,合肥市公安局反电诈中心于28日和29日又重新核算了涉案账户资金,补充冻结5个涉案银行卡,冻结涉案资金3610万元,合计冻结涉案账户76个,涉案资金6054万元,帮助被害人追回巨大财产损失。

  经初步调查,合肥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以高额手续费为诱饵,要求受害人周某对公司注册资金进行垫资,周某在现场看到该建筑公司法人代表曹某某便信以为真,将1800万元转至该建筑公司账户,随后发现资金被转走,发现受骗后,周某立即报警。

  目前,曹某某因涉嫌诈骗被合肥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在日常的经济活动中,一定要有防范意识,不要被高额回报所诱惑。”负责处置此次警情的合肥市公安局反电诈中心民警朱云龙告诉记者,“在选择客户时,一定要对对方公司的资质、背景、从业经历等基本信息进行核实和了解,同时要签订详细的合同”。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