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跑得快 航线开得多 新疆交通瞄准游人春游路线 社会新闻-第一新闻 梁欢欢 285609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铁路跑得快 航线开得多 新疆交通瞄准游人春游路线 社会新闻-第一新闻 梁欢欢 285609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社会新闻

铁路跑得快 航线开得多 新疆交通瞄准游人春游路线

2019-04-12 15:32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乌鲁木齐4月12日电(记者符晓波)又到春暖花开时,瞄准游人春游路线,新疆铁路、民航部门向热门城市、区域中心城市等精准投放运力,提供更加便利的出行服务。

  记者从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客运部了解到,10日起新疆铁路实施了今年以来第六次旅客列车运行图调整,增开阿克苏至库尔勒、喀什至叶城两对旅客列车、乌鲁木齐至克拉玛依、奎屯1.5对普速旅客列车、乌鲁木齐至吐哈间1对动车组列车。至此,今年铁路部门累计增开48对旅客列车,环绕新疆各地的列车运行密度进一步加大。

  加密列车运行频次的同时,列车运行时间也大幅缩短。值乘乌鲁木齐至克拉玛依T9585次列车的乌鲁木齐客运段城际车队列车长翟菲菲说,如今乌鲁木齐市到克拉玛依市旅时从5小时压缩到3个多小时。不断增多的“点对点”短途区域列车为旅客提供“公交化”服务,满足了大家对列车短、平、快的需求。

  与此同时,民航部门及航空公司也在群众出行高峰时节,布局开通跨区域新航线,织密空中网络,弥补长途旅行的短板。不久前,新疆支线机场和田机场新增和田—乌鲁木齐—广州、和田—库尔勒—成都、喀什—和田—郑州3条从南疆直飞内地中东部城市的直达航线,为更多旅客节省出行时间,也使盛产于塔里木盆地南部的杏子、葡萄、石榴、无花果等优质特色产品能够第一时间飞抵中东部城市,开辟了脱贫增收的新通道。

  记者从南航新疆分公司了解到,今年以来,南航每天在疆航班量超过200班,喀什、库尔勒、伊宁、石河子、阿勒泰等城市直达中东部城市的航线增加到22条,人流物流效率明显提高,支线机场的通联作用进一步增强,成为新疆对外开放和经济发展的重要助推器。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