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达鼎盛6省市超37℃ 中东部暴雨将至 社会新闻-第一新闻 梁欢欢 288285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高温达鼎盛6省市超37℃ 中东部暴雨将至 社会新闻-第一新闻 梁欢欢 288285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社会新闻

高温达鼎盛6省市超37℃ 中东部暴雨将至

2019-05-23 09:07 |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3日)北方高温范围扩大,强度增强,达到本次过程的顶峰,京津冀等6省市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达37~39℃,局地超40℃。明天高温中心高温影响重心北移,周末起开始缓解。不过,中东部强降水明起开始发展,周末暴雨影响区域大,请注意防范。

  昨天,北方遭遇今年首次高温天气过程,大城市中,石家庄、郑州、天津、济南先后出现高温,其中石家庄最高气温达38.4℃。

  今天高温将达鼎盛,范围扩大,强度增强。中央气象台预计,北京南部、天津、河北中南部、河南北部、山东中北部、辽宁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温度可达37~39℃,局地超过40℃。

高温达鼎盛6省超37℃ 中东部暴雨将至

  明天高温影响重心北移,内蒙古东南部、辽宁西部高温更加明显。公众请注意做好防暑防晒的措施;高温天气将导致用电用水量增大,需做好水电供应和卫生防疫工作。

  另外,华北中南部、黄淮北部冬麦区有2~3天干热风天气,对部分墒情偏差麦田的冬小麦灌浆有不利影响,需注意防范。

  不过在高温发展的同时,冷空气仍不消停。受其影响,预计今明天,新疆北部将出现大风降温,乌鲁木齐昨天最高气温还有30℃,今天就将只有15℃。25-27日,华北、东北地区降温8-10℃,并有5-7级大风,阵风8级,内蒙古、西北地区东部、南疆盆地有沙尘天气。

  降水方面,今天降雨主要集中在华南一带。中央气象台预计,5月23日08时至24日08时,新疆沿天山地区、贵州北部、云南东部和南部、广东、海南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广东中部、海南岛东部等地局地有暴雨(50~9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高温达鼎盛6省超37℃ 中东部暴雨将至

  明天起,中东部新一轮强降水发展。预计,5月24日08时至25日08时,江汉大部、西南地区东部、华南中南部、云南西部、新疆南疆西部山区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贵州北部、湖北西南部、湖南西北部、广东中部等地局地有暴雨(50~85毫米),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高温达鼎盛6省超37℃ 中东部暴雨将至

  25日雨势进一步增强,预计,5月25日08时至26日08时,华北东部、黄淮南部、江淮、江汉、江南北部和西部、华南大部、贵州大部、云南西部、黑龙江西部、新疆南疆西部山区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贵州西北部、湖南北部、湖北南部和东部、安徽西南部及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100~12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高温达鼎盛6省超37℃ 中东部暴雨将至

  周末两天是这轮强降雨过程中暴雨范围最大的两天,尤其是25日,江汉、江淮、江南、黄淮中东部等地将有成片的大范围暴雨,局地大暴雨,并伴有强对流天气,对周末出行影响较大。公众请注意关注临近预报预警信息,做好防范。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