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名教师洪水中勇救93个孩子后续:关爱汇聚 学校复课 社会新闻-第一新闻 梁欢欢 289779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14名教师洪水中勇救93个孩子后续:关爱汇聚 学校复课 社会新闻-第一新闻 梁欢欢 289779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社会新闻

14名教师洪水中勇救93个孩子后续:关爱汇聚 学校复课

2019-06-14 09:23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武汉6月13日电(记者李伟)山洪袭来,14名乡村学校教职工冒险救下93个孩子,新华社“中国网事·感动2019”栏目8日报道了湖北十堰市郧阳区谭家湾镇桂花小学的感人故事,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洪灾过后,该小学全体教职工在各级党委政府及社会各界帮助下,迅速开展灾后重建,短短几天时间恢复了正常的教学秩序。13日,桂花小学在洪灾后正式复课。

  洪水过后操场上留下的淤泥已经清理完毕,冲毁的学校围墙处拉上了警戒线,操场外安装了6个移动厕所,食堂里洪水冲进的淤泥和杂物已经清理干净并进行了消毒处理,就餐桌椅已经换新,食堂里的营养食材也已配置到位。

  对桂花小学的学生来说,13日,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早上8点50分,孩子们迎来了第一堂课——升国旗。十堰车城义工协会义工向14名教职员工和一名当天也参与了救援的学生家长赠送了鲜花,并向93名学生赠送了爱心书包等学习用品。

  桂花小学校长韩伟,宣布学校正式复课。

  在升国旗后的第一节课上,所有学生从座位上站起,向老师敬礼!稚嫩的孩子已经明白当天老师们面对洪水时的选择,是浓浓的师爱。这一幕,令不少在场教师泪流满面。

  为了消除洪灾给孩子们带来的心理阴影,十堰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专家老师特地赶来,为同学们开展了生动有趣的互动活动和心理辅导。

  洪水袭来的当天,老师们先转移学生,部分教师的车辆被洪水冲走报废。据郧阳区委宣传部介绍,目前,桂花小学教师车辆赔偿总金额为494255.8元,几家保险公司积极上门服务,车辆赔偿大多已经到位。此外,桂花小学校舍保险12万元也已赔偿到位。

  据了解,截至12日,学校已累计接受社会各界及爱心人士捐款24.6万元,受助物品折合价值约11.8万元。其中,长江医药集团在新华社报道的第二天,就率先捐助了10万元现金支持学校灾后重建。此外,作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对口协助单位,北京市东城区团区委和青联联合捐款1万元及价值1.8万元的线上外教课程。

  十堰市委书记张维国近日赶到桂花小学对教师进行慰问,并对老师们舍身忘我营救学生的行为表示高度赞扬,号召全市人民和全市教育工作者向他们学习。教育部门已对桂花小学14名教职工予以通报表扬。

  身正为范,面对危险,这群平凡可敬的乡村学校教职工们用行动,给孩子们上了人生中最难忘的一课。

  天朗气清,桂花小学又响起了琅琅读书声,校园上空鲜艳的五星红旗,高高飘扬。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