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她以这样的方式回到母校 社会新闻-第一新闻 梁欢欢 291679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毕业季,她以这样的方式回到母校 社会新闻-第一新闻 梁欢欢 291679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社会新闻

毕业季,她以这样的方式回到母校

2019-07-11 14:49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长沙7月11日电(记者谢樱)7月9日,中南大学医学生们聚在一起迎接“回校”的学姐吴思,举行了一场特别的遗体捐献缅怀仪式。

  7月5日下午,中南大学校友、湘雅医学院2016届毕业生吴思因病离开了人世。今年25岁的吴思,2016年毕业于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检验系。7月1日,在得知吴思病重的消息后,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立即组织募捐救治吴思,由医学形态学实验中心主任潘爱华教授出面与红十字会联系,如若救治无效,则遵从吴思的遗嘱,将她的遗体捐献给湘雅医学院。

  7月5日14时48分,吴思永远地离开了这个她深深眷恋的世界。根据她生前意愿,家属捐献了她的眼角膜,并将遗体捐献给湘雅医学院。为实现她的遗愿,湘雅医学院立即派出3名工作人员驱车前往2100公里之外的陕西省汉中市人民医院,将吴思的遗体运回母校。

  受母校教育的影响,吴思进入湘雅医学院之后逐渐萌生了遗体捐献的想法。2016年,她在器官捐献网站上进行了登记。2018年生病后,她又主动联系湘雅医学院填写遗体捐献志愿表,在病重时也多次和母亲提到捐赠的事情。现在,吴思的一枚角膜已移植给一位患有眼疾的17岁患者。

  “她非常热爱医学事业,但现在她没有办法完成她的事业了,只能把自己的身体捐献出来。”吴思的母亲难过又感动,更为自己的女儿感到骄傲,“我要向女儿学习,将来也要捐献遗体。”

  “医学生誓言中有一句‘我志愿献身医学’,也许这颗小小的种子在吴思步入神圣医学殿堂的时候就已经埋下,虽然如今只能以遗体捐献的方式实现,但这正是无私精神在吴思身上的延续。”吴思的老师徐克前说。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