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首批8处斑马线监控不礼让行人 日均抓拍数已下降6成多 社会新闻-第一新闻 梁欢欢 291940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南京首批8处斑马线监控不礼让行人 日均抓拍数已下降6成多 社会新闻-第一新闻 梁欢欢 291940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社会新闻

南京首批8处斑马线监控不礼让行人 日均抓拍数已下降6成多

2019-07-16 09:10 | 来源: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讯(记者 郭一鹏 通讯员 宁交轩)记者从交管部门了解到,2018年10月,南京首批8处不礼让行人自动抓拍电子警察正式上线,到目前为止全市共有24处不礼让行人自动抓拍电子警察。虽然抓拍探头数量在增加,但不礼让行人的违法行为已经大幅降低。从首批8处不礼让行人自动抓拍电子警察抓拍的数据来看,近期日均抓拍量仅有205起,相比启用首周日均抓拍数下降了60.17%。

  从具体路段来看,常府街八一医院门口从最开始的日均抓拍65起,降至目前日均抓拍18起;进香河卫巷从最开始的日均抓拍20起,降至目前日均抓拍4起;雨花南路国税局门前从最开始的日均抓拍81起,降至目前日均抓拍9起;石狮路地铁出口从最开始的日均抓拍55起,降至目前日均抓拍4起。

  目前,南京交警已在全市300余处路段上的无信号灯控制人行横道前设置卡通警察提示牌,提醒过往车辆、行人“车礼让,人快走”。接下来,不礼让斑马线自动抓拍电子警察还将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南京交警也提醒广大市民,在通过人行横道时也应当注意观察周围路况,快速通过,莫作“低头族”。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