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后跪谢母恩的合肥考生被北邮录取 社会新闻-第一新闻 梁欢欢 292444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高考后跪谢母恩的合肥考生被北邮录取 社会新闻-第一新闻 梁欢欢 292444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社会新闻

高考后跪谢母恩的合肥考生被北邮录取

2019-07-23 08:56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合肥7月22日电(记者水金辰)今年安徽省高考大幕落下之时,合肥168中学学生王恒杰因跪谢母亲一事,感动众多网友。近日,王恒杰以635分的成绩被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专业录取。

  6月8日下午五点,刚刚结束外语科目考试,走出考场的王恒杰,来到母亲面前,跪下说了一句:“妈,谢谢您,这些年您辛苦了。”此话一出,得到现场考生家长和众多网友的点赞。王恒杰的最终考试成绩和录取院校也一直为广大网友所关注。

  母亲李娕当时回忆说,“他这一跪,我顿时懵了,脑中一片空白,又心酸又欣慰,眼泪止不住。”而在王恒杰看来,母亲平时太辛苦,跪谢是对母亲感恩之情的自然流露。

  记者近日再次联系了王恒杰的母亲李娕,她对于孩子取得的成绩非常满意,同时希望他能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好好学习,努力实现最初的梦想。

  针对突如其来的关注,李娕表示,对于网友点赞孩子的感恩之情,她表示感谢;但同时他们也在承受着巨大的网络压力。她一直告诫王恒杰,不要因为外界光环而干扰前行的道路,认清自己,踏踏实实按规划走好每一步。

  据了解,王恒杰近期已与父亲前往外地旅游,回来后将参加一些大学训练营,为接下来的大学生活做准备。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