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降雨已造成四川阿坝州1.27万人受灾 社会新闻-第一新闻 梁欢欢 294406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强降雨已造成四川阿坝州1.27万人受灾 社会新闻-第一新闻 梁欢欢 294406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社会新闻

强降雨已造成四川阿坝州1.27万人受灾

2019-08-21 10:02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成都8月20日电(记者张海磊)记者从四川省应急管理厅获悉,截至20日15时,发生在四川阿坝州的暴雨灾害已造成汶川县、理县、茂县、松潘县和卧龙特区的11个乡镇1.27万人受灾,4人死亡。

  截至20日15时,汶川县已提前转移受灾群众及游客3万余人。目前,初步估计全县尚有1.3万余名游客(不包括卧龙镇、耿达镇)的安全转移工作仍在进行。全县4人遇难,11人失联,极少部分游客在转移过程中不同程度受伤,相关人员信息正在核实中。

  截至15时30分,卧龙特区所辖的耿达和卧龙两个乡镇累计核实受困游客1.2万余名。耿达镇通讯中断,只能通过卫星电话联系。龙潭电站上方窑子沟处被困60余人,7人失联,2人重伤。

  此外,强降雨还导致理县通化、桃坪、蒲溪、薛城、下孟5个乡镇受灾较重,道路、电力、通信、饮水不同程度中断。茂县部分乡镇不同程度受灾,部分饮水管道、桥梁受损,多处堡坎垮塌。其他县的受灾情况也在进一步统计核实中。

  目前,四川省应急管理厅已调集消防救援129人、森林消防38人、通讯应急救援队58人携带通讯设备前往灾区开展抢险救援工作。安能集团、三一重工、华平信息技术、玖援应急装备等企业正在陆续展开抢险救援工作。

  记者从四川省气象台获悉,20日15时45分,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20日20时到21日20时,盆地西部有雷雨或阵雨,其中雅安、成都西南部、眉山西部、乐山北部及阿坝州漩映地区有暴雨,局部地方大暴雨。17时,四川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山洪黄色预警。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