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允许提取公积金用于加装电梯 社会新闻-第一新闻 梁欢欢 297384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武汉允许提取公积金用于加装电梯 社会新闻-第一新闻 梁欢欢 297384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社会新闻

武汉允许提取公积金用于加装电梯

2019-10-09 16:30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武汉10月9日电(记者徐海波)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日前出台《既有住宅增设电梯提取住房公积金实施细则》,规定加装电梯的房屋所有权人及其配偶,可提取其名下的住房公积金。

  细则提出,职工及其配偶就同一套房屋在该户电梯建设费用(不含电梯运行维护费用)个人实际出资额内提取,在《武汉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工程竣工验收登记表》批准之日起36个月内提取一次。提取额度以户为单位,一户有多人提取时,总提取额不得超过该户分摊的电梯建设实际出资额。同时,职工及其配偶既有住宅增设电梯提取住房公积金的总套数不超过两套,其名下公积金贷款未结清的也不能提取。

  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既有住宅增设电梯相当于原不动产的附加设施,故既有住宅增设电梯提取住房公积金额度参照不动产类提取,即提取其实际建设费用个人实际出资部分。经测算,武汉加装一台电梯每户实际分摊出资额一般在6万元左右,绝大部分缴存职工在36个月内能够一次性提取所出资部分。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