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时不慎跌落10米高桥下 寒夜里众人合力救起受伤小伙儿 社会新闻-第一新闻 梁欢欢 297721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爬山时不慎跌落10米高桥下 寒夜里众人合力救起受伤小伙儿 社会新闻-第一新闻 梁欢欢 297721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社会新闻

爬山时不慎跌落10米高桥下 寒夜里众人合力救起受伤小伙儿

2019-10-14 15:04 | 来源: 北京晚报

  昨天傍晚,在西山国家森林公园里上演了既惊险又暖心的一幕:一名19岁的小伙子上山游玩时,不慎从一座小桥上跌落,受伤后动弹不得。在桥下被困近一个小时后,终于被一名路过的游客发现。寒夜里,多名热心市民与民警、消防员合力展开救援,终于成功将这名小伙子转移到120救护车上及时送医。经诊断,小伙子脚踝、胸骨骨折,已无生命危险,目前仍在医院接受治疗。

  昨天傍晚6时许,市民陈女士和丈夫吃过饭后去公园遛弯。“从公园东门向山上走了七八百米,就听到前面有人喊‘有人掉下去了,快来救人!’”听到呼救声,陈女士和丈夫快步跑上前。在一座小桥上,她看到桥下躺着一个小伙子。“当时天已经黑了,看不太清桥下的人伤势如何,也不知道他掉下去多长时间了。”陈女士说,他们向桥下的人呼喊,这名小伙儿还应了一声,说明他还有意识,只是身体动弹不了了。“这座小桥距离地面大约10米高,摔下去肯定伤得不轻。”

  尽管当时天色已黑,但公园里来往的游客不少。一些游客听到呼救都赶了过来,发现情况危急,当即有热心市民拨打了报警电话和120急救电话。“夜里山上的气温很低,冻得人直打哆嗦,但在场的人都没离开。”陈女士说,在等待救援人员的过程中,因担心桥下的小伙子伤势过重或因天气寒冷体力不支,几名年轻力壮的男士翻过铁栅栏,冒险来到了桥下。大家围在小伙子身边,用手机的手电筒给他照亮,安抚他的情绪。为了让救援人员能尽快找到事发地点,陈女士的丈夫何先生还专门跑到公园东门,给警车和救护车指引方向。

  晚上7时10分左右,民警和消防救援人员抵达了现场。发现小伙子伤势较重,救援人员迅速将他抬到担架上,合力将其救援至安全地带。10分钟后,小伙子被抬上了救护车,送往了航天中心医院。“看到小伙子被安全地抬上救护车,大家才放心地离开。”陈女士说,幸好小伙子遇到了这么多好心人,如果他在桥下没被人发现,带着伤在这么冷的天儿里挺一宿,后果不堪设想。

  昨晚10时许,记者在航天中心医院急诊抢救室见到了被救的小伙子。回想起在公园里发生的事,他仍感到十分懊恼。他告诉记者,当天下午5时许,他独自一人上山游玩,走到小桥处,没想到脚底一打滑,他就摔了下去,脚踝处一阵剧痛,怎么也站不起来了。因为手机和眼镜都不知去向,他只能在原地忍着剧痛等待别人来救他。“过了快一个小时,我听见桥上有人路过,就大喊‘救命’。”小伙子说,是一名男子最先发现了他。后来,又来了几名男士翻到桥下。当时,他只穿着一件薄外套,还因为疼痛和紧张出的汗打湿了,他冻得浑身发抖,“一位大哥还把衣服脱了给我披上。”

  在众人的帮助下,小伙子脱离了险境。躺在病床上的他感动地说:“我不知道救我的人叫什么名字,但我很想对这群热心的大哥大姐说一声感谢,谢谢你们救了我!”   

  记者 褚英硕 林靖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