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发原图泄露位置信息?腾讯:与微信无关 压缩图片不带位置 社会新闻-第一新闻 梁欢欢 301021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微信发原图泄露位置信息?腾讯:与微信无关 压缩图片不带位置 社会新闻-第一新闻 梁欢欢 301021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社会新闻

微信发原图泄露位置信息?腾讯:与微信无关 压缩图片不带位置

2019-12-03 09:04 | 来源: 北京青年报

  12月1日,腾讯微信团队回应“发原图泄露位置信息”一说称,无论你用微信、短信、邮件或是其他传输工具发送原图,都会将附带信息一并发送。不过,朋友圈发送的照片都经过系统自动压缩,不带位置等信息。

  微信表示,这样的说法在2年前就已经有过,当时微信就进行了回应。如今,任何智能手机拍摄的照片,都含有Exif参数,可以调用GPS全球定位系统数据,在照片中记录下位置、时间等信息。

  当用户把原始图片发送给其他人时,所附带的信息也一并发出去了。无论用微信、短信、邮件,抑或是其他传输工具,都是如此。严格来说,所谓的地理位置信息泄露,与微信无关。而部分公众号将其归因于微信,严重误导,给广大用户造成了恐慌。

  此外,用户在朋友圈发送的图片都经过了系统自动压缩,不是原始图片,已不带位置信息。部分账号声称“通过朋友圈图片完整展示了一天踪迹”,纯属子虚乌有。

  微信还提醒广大用户,注意个人信息保护,可在智能手机“设置”中,关闭定位服务等隐私相关功能。

  北京青年报记者实验看到,将微信好友发来的“原图”下载并保存在手机相册中,即安卓手机可直接显示照片的详情,包括位置、拍摄者的手机型号、曝光情况等,iPhone手机需要下载第三方软件,或拷贝到电脑上,即可看到上述信息。

  北青报记者发现,目前在一些智能手机如iPhone中,直接从“照片”中发送照片原图时,系统会出现选项提示是否包含位置信息,用户可分别将“位置”、“所有照片数据”两个按钮选择关闭,便可以关闭发送照片的此类信息。但如果直接从微信中选取原图发送,则无法关闭位置等信息。

  记者 温婧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