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轻微交通事故可远程处理、线上理赔 社会新闻-第一新闻 梁欢欢 307159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北京:轻微交通事故可远程处理、线上理赔 社会新闻-第一新闻 梁欢欢 307159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社会新闻

北京:轻微交通事故可远程处理、线上理赔

2020-02-28 16:40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2月28日电(记者鲁畅)记者28日从北京市交管部门获悉,疫情防控期间,为保障交通事故处理过程中当事人少见面、少接触、少等待,降低人员接触风险,北京市交管局与北京银保监局联合推出事故处理新举措,实现轻微交通事故远程指导处理、“警保合作”线上定损理赔。

  据介绍,两部门联合成立“北京市道路交通事故警保合作远程易处理中心”。发生轻微交通事故后,当事人报警且符合自行协商条件的,“易处理中心”将通过电话或微信视频等远程方式,与当事人实时连线,协助当事人快速固定事故现场证据,指导认定事故责任、快速撤离现场,减少现场停留时间及事故处理时间。

  此外,交管部门与保险机构联勤联动,符合自行协商条件的交通事故,保险机构工作人员将网上服务前置到事故处理环节,实现线上定责、定损、理赔流程一体化,方便市民群众办理轻微交通事故定损理赔事宜。

  据悉,可远程处理、线上理赔的交通事故需符合以下条件:属于两车车损事故,且车辆可以移动的。事故中无人员伤亡以及除车辆自身以外的其他物品损失;事故双方一方全责、一方无责;全责方须在京投保交强险及商业三者险;驾驶人没有酒后驾车、无证驾驶等违法行为,车辆没有无号牌、无保险等情形。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