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70余吨高原夏菜抵达武汉 菜品分配到户解急需 社会新闻-第一新闻 梁欢欢 307162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甘肃70余吨高原夏菜抵达武汉 菜品分配到户解急需 社会新闻-第一新闻 梁欢欢 30716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社会新闻

甘肃70余吨高原夏菜抵达武汉 菜品分配到户解急需

2020-02-28 17:04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兰州2月28日电 (季桂珍)甘肃榆中县委宣传部28日提供的消息说,武汉市江汉区常三社区工作人员袁英武和志愿者们忙碌分配、打包着高原夏菜,“蔬菜的种类多,菜品非常好,感谢榆中县的捐助。”袁英武说。

  三天前,榆中县建投、甘肃裕兴建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甘肃康源农业有限公司等31家企业筹备的70余吨榆中高原夏菜和622件百合御羹(罐头)等物资驰援武汉,现已顺利运抵江汉区。

  榆中县高原夏菜是利用西北高原夏季凉爽、日照充足、昼夜温差大等气候特点,在高海拔地区生产的优质蔬菜。高原夏菜以绿色、健康、安全的品质,通过东南沿海大中型蔬菜批发市场走上大众餐桌。

  榆中高原夏菜产业联盟理事长谈应勇说,这次运送的土豆、新鲜蔬菜(甘蓝、娃娃菜、陇椒、茄子等)是在严格遵守防疫标准的前提下,进行采摘、收集和运输。

  据了解,这些物资被分配到江汉区6个街道,主要用于帮助解决各街道辖区医疗机构、社区爱心食堂、被隔离人员蔬菜急缺的问题。街道将蔬菜分发到社区由社区统一分配打包再送到市民手中。

  兰州是百合之乡,百合含有一定量秋水仙碱,主要的作用就是润肺止咳,对提高人体的免疫力有一定功效。兰州神果科技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捐赠的百合御羹开瓶就能吃,方便武汉一线医护人员实用,希望以此绵薄之力,向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致敬。

  接受捐赠的汉兴街道干部李东说,“菜品质量很好,感谢榆中县人民的关心,武汉人民会永远记得榆中县人民的真情捐赠,有信心一定会战胜疫情。”此次捐赠由榆中县市场监管局、县农业农村局指导对接物资、组织货源,收到物资后,李东特地给榆中县市场监管局打电话表示谢意。

  榆中县到武汉相距1300多公里,司机晋广奇说,日夜兼程能将物资安全送到最需要的人手里,辛苦点儿也没什么。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