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报准确率高达98%!航天气象人的观天“利器”竟然这么多 社会新闻-第一新闻 梁欢欢 309395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预报准确率高达98%!航天气象人的观天“利器”竟然这么多 社会新闻-第一新闻 梁欢欢 309395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社会新闻

预报准确率高达98%!航天气象人的观天“利器”竟然这么多

2020-03-25 16:53 |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咱们平时看天气预报,主要是为了参考决定衣服穿多穿少,出行怎么规划。而在国防军事领域,气象预报,保障的是航天发射任务,必须准确到发射窗口前后几分钟塔架周边的天气情况。航天活动对气象要求本就极为严格,预报就更要精准了,四个字:万无一失。

  那么,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天气瞬息万变,如何做到精准预测呢?

  工作人员研究出了一套适合戈壁滩的特殊气象预测体系!一起来看看航天气象人的观天“利器”。

  首先是62年来的所有气象资料,不仅有老一辈流传下来的宝贵经验,还有卫星、雷达传输回来的数据。另外,中心周边遍布了30多个气象观测点,发射场周围安装了50多套设备……。

  先进的技术加上经验的积累,他们探索出一套适合戈壁滩的特殊气象预测体系,预报准确率高达98%。这就是航天发射预报的秘诀。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