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区属国企疫情期间累计提供就业岗位6万多个 社会新闻-第一新闻 梁欢欢 313622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宁夏区属国企疫情期间累计提供就业岗位6万多个 社会新闻-第一新闻 梁欢欢 313622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社会新闻

宁夏区属国企疫情期间累计提供就业岗位6万多个

2020-05-21 16:47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银川5月21日电(记者许晋豫)记者从宁夏国资委获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宁夏8户区属国有企业不断扩大就业岗位,多措并举援企稳岗促就业。目前,宁夏区属国企全部复工复产,并累计提供就业岗位6万多个,发挥了国有企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压舱石、稳定器的作用。

  据宁夏国资委考核分配处介绍,疫情发生以来,宁夏区属国企千方百计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加快复工复产,稳定就业岗位存量。区属国企保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生产经营稳定运行,稳定就业岗位,做到不裁员,不降薪。截至目前,宁夏区属国企复工复产率达100%。

  宁夏区属国企还不断扩大就业岗位增量,积极为高校毕业生、农民工、贫困地区劳动力等重点群体就业提供支持。截至目前,宁夏8户区属国企已累计提供就业岗位6万多个,其中农民工占95%以上。如宁夏建设投资集团利用300余项在建工程吸纳农民工就业,开设“复工专线”保障农民工安全返岗。疫情期间,宁夏南部山区务工人员占公司务工总人数的80%左右。

  同时,宁夏区属国企还通过减费让利,增加中小微企业的就业容量。宁夏区属国企对承租其经营用房的中小微企业实行租金减免,对涉及疫情防控物资和生活物资生产、销售、运输等中小微企业的紧急融资需求,简化担保流程,减免担保费、降低担保费率,支持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增强其吸纳就业的能力。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