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23所高校将专项招收625名农村学生 社会新闻-第一新闻 梁欢欢 314272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浙江23所高校将专项招收625名农村学生 社会新闻-第一新闻 梁欢欢 31427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社会新闻

浙江23所高校将专项招收625名农村学生

2020-05-29 14:49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杭州5月29日电(记者俞菀)记者近日从浙江省教育厅获悉,2020年,浙江23所本科院校将专项招收625名农村学生。招生对象需具有29个县(市、区)农业户口户籍,具有当地完整的高中阶段连续学习经历和学籍,符合当年高考报名条件。

  据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地方专项计划招生工作的通知》,23所本科院校的招生计划不对应分配至各县(市、区),均面向有关县(市、区)招生。招生专业由高校从本校具有特色的专业中确定。高校可根据专业办学条件,合理确定各专业的最多录取人数,并在招生计划中公布。

  地方专项计划招生志愿单独设置,实行专业平行志愿投档。一所高校的一个专业(类)作为一个志愿单位,考生可填报不超过30个志愿。考生须符合拟报考高校专业(类)的选考科目要求,且高考成绩须达到浙江省普通类第一段线。投档录取方面,以考生符合选考科目范围为前提,根据各县(市、区)招生计划,分数从高到低,按考生志愿顺序检索,一旦出现符合投档条件的专业和高校,即投档到该专业该高校。生源仍不足的,剩余计划转入普通计划录取。

  浙江省教育厅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严格规范做好资格审核工作,对弄虚作假违规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依法依规追究当事人及相关人员责任;涉嫌犯罪的有关人员,移送司法机关追究法律责任。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