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黄浦江首座可慢行越江大桥顺利合龙 社会新闻-第一新闻 梁欢欢 314277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上海:黄浦江首座可慢行越江大桥顺利合龙 社会新闻-第一新闻 梁欢欢 314277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社会新闻

上海:黄浦江首座可慢行越江大桥顺利合龙

2020-05-29 15:44 |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上海市交通委了解到,5月28日昆阳路越江大桥主桥顺利合龙,这是黄浦江上第13座跨江大桥。由于设置了行人和非机动车通道,它也成为黄浦江上第一座可慢行的跨江大桥。

  随着最后两个节段吊装到位,昆阳路越江大桥成功“牵手”浦江两岸,标志着黄浦江上第13座大桥实现全桥贯通。从空中俯瞰长虹卧波,钻石形状的大桥主桥墩矗立在黄浦江上,桥面南北对称逐段向两岸延伸。
  作为最年轻的黄浦江跨江工程,昆阳路越江大桥刷新了多项纪录。主桥基础采用直径1.5米的大口径钢管桩,70根70米长的主墩钢管桩为大桥“扎根”黄浦江打下坚实基础,使其成为黄浦江上“扎根”最深的大桥。大桥全长约3.49公里分上下两层,上层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60千米每小时,供机动车辆通行;下层是慢行通道,供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行。整座大桥计划于2020年内基本建成,建成后将进一步联通浦江两岸,闵行、奉贤两地跨江时间将由原来的约40分钟缩短至约5分钟。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