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馆老板翻遍垃圾 为顾客找回2万元牙套 社会新闻-第一新闻 梁欢欢 316626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餐馆老板翻遍垃圾 为顾客找回2万元牙套 社会新闻-第一新闻 梁欢欢 316626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社会新闻

餐馆老板翻遍垃圾 为顾客找回2万元牙套

2020-06-30 15:42 | 来源: 成都商报

  近日,成都一名男子埋头翻垃圾袋的视频在网络上传开,只见他独自一人坐在小板凳上,两只手在一个黑垃圾袋里翻找,将各种用过的餐巾纸挨个展开。这不太卫生的一幕背后却是一个暖心的故事。

  原来视频中的男子是清江东路上一家餐馆的老板李正润,据他介绍,6月26日下午5点,他接到一位女士的电话,对方称中午在餐馆吃饭,离开之后发现有一个很贵重的牙套遗失在餐馆,“我问了所有的服务员,都说没有看到”。

  李正润说,由于中午吃饭的人很多,无法从监控上看到当时的状况,“如果我们的店员没有收到,肯定就会进入垃圾桶”。但此时,距顾客离开餐馆已经4个小时。

  餐馆一位店员告诉记者,餐馆每天的垃圾都是收装好后,放到厨房后面的一个空地旁,由清洁大爷来拉走,每天中午和下午各拉一次。

  顾客很着急,李正润随后与运垃圾的大爷取得联系,得知垃圾还没有送上垃圾车,他就让大爷把餐馆垃圾运了回来。李正润戴上手套,打开装垃圾的黑色袋子,独自一人坐在厨房后面的墙角,帮顾客寻找遗失物。

  黑色垃圾袋里装满了用过的餐巾纸、饮料瓶还有厕所用纸,李正润坐在墙角捣腾了近一个小时,“这种事,也不好意思让店员来做,后来我找到一张白纸,打开后发现了里面的牙套”。李正润立马与顾客联系,通过闪送物归原主。

  据丢失牙套的顾客王女士称,这个牙套价值两万多元,如果遗失会很麻烦。“我都没抱希望了,只是打电话问了一下,没想到老板会把运走的垃圾拿回来翻找。”牙套失而复得,王女士专程给餐馆老板和店员点了奶茶以表心意。

  25岁的李正润大学毕业后,在成都做餐饮生意。他说:“既然顾客是在店里面遗失了物品,作为商家我们有义务帮忙寻找和保管。”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逯望一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