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每年2000万元专项资助传承发展历史经典产业 社会新闻-第一新闻 梁欢欢 322294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杭州每年2000万元专项资助传承发展历史经典产业 社会新闻-第一新闻 梁欢欢 322294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社会新闻

杭州每年2000万元专项资助传承发展历史经典产业

2020-09-16 18:03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杭州9月16日电(记者岳德亮)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历史经典优秀传统文化,杭州市财政自今年起3年时间内每年安排20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推进工艺美术、丝绸、茶叶、中药等历史经典产业的保护、传承与创新发展。

  杭州市政府办公厅近日公布的《关于支持历史经典产业保护传承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指出,杭州市鼓励各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参加传统工艺振兴目录项目评审,切实保护和振兴杭州传统工艺。对列入市级以上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的传统工艺美术技艺,科学实施非遗记录工程,全面记录项目表现形式、技艺,拍摄制作形成图像、影像、视频等资料并保存。

  同时,杭州市鼓励大师创建工作室开展技艺传承,对新认定的浙江省工艺美术大师示范工作室给予一次性10万元的奖励。省级以上工艺美术大师、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入驻市属高校、中职学校新建工作室进行历史经典产业文化传播的,给予入驻院校一次性10万元用于资助工作室建设。

  杭州市政府指出,鼓励历史经典制造业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对经评审认定为省级、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的,按相关政策规定分别给予50万元、100万元的奖励;对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历史经典制造业企业,可按照有关规定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