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泗阳警方斩断一网络黑灰产业链!7人落网 社会新闻-第一新闻 梁欢欢 323032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江苏泗阳警方斩断一网络黑灰产业链!7人落网 社会新闻-第一新闻 梁欢欢 323032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社会新闻

江苏泗阳警方斩断一网络黑灰产业链!7人落网

2020-09-27 19:51 | 来源: 央视网

  近日,在“净网2020”专项行动中,江苏泗阳警方斩断一个专业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的黑产链条,抓获犯罪嫌疑人7人,扣押涉案资金700余万元。

  今年1月,江苏泗阳警方接到市局网安支队交办的一个为网络赌博、网络色情等违法犯罪网站进行推广的犯罪团伙线索。接到线索后,泗阳警方高度重视,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迅速开展侦查工作。初步查明,犯罪嫌疑人利用网络技术将违法犯罪网站、链接大量植入到互联网中,从而进行推广,涉案金额达百万余元。

  5月初,专案组民警经过海量数据筛查,初步确定犯罪嫌疑人身份,以及犯罪团伙架构和人员活动情况。为进一步查清他们的犯罪事实,在宿迁市公安局网安支队的指导下,泗阳警方兵分三路前往福建、辽宁、重庆等地进行实地侦查,通过数日蹲守,最终确定嫌疑人的活动范围。

  5月22日,第一次集中收网行动拉开帷幕,4名犯罪嫌疑人落入法网,同时负责推广色情网站、招嫖信息的2名嫌疑人也被顺利抓获。9月3日,专案组民警又在四川抓获1名负责推广境外赌博网站的犯罪嫌疑人。

  经查,2018年以来,该犯罪团伙利用网络技术为网络赌博、网络色情、网络招嫖等违法犯罪网站、链接进行推广,仅查封推广的其中一个色情网站涉及的淫秽视频就达一百余万个,非法获利70余万元。该团伙内部分工明确,外部交叉合作,不仅存在上下链条关系,同时还有传授、扩散犯罪方法的情节,已形成完整的网络黑灰产业链,社会危害性较大,影响恶劣。目前,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刘国恒 杨青燕)

  来源:央视网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