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葱价格涨幅大 春节前供应偏紧 社会新闻-第一新闻 梁欢欢 326576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大葱价格涨幅大 春节前供应偏紧 社会新闻-第一新闻 梁欢欢 326576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社会新闻

大葱价格涨幅大 春节前供应偏紧

2020-11-27 09:31 |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近段时间以来,咱老百姓日常生活中几乎天天用到的葱、姜等调味品的价格出现了翻倍的上涨,本不是需求旺季,缘何价格就暴涨了呢?是供应减少还是需求增加?难道这“向钱葱”“姜你军”又要卷土重来?

  在河南商丘的归德农贸大市场,新鲜的大葱整齐地码放在柜台上,前来选购的市民络绎不绝。记者注意到,前来买大葱的市民虽然不少,但是每个人的购买量却不多。
  涨价的不止河南的大葱,在河北邯郸市的肥乡区,这里大葱的价格涨幅也不小。
  记者在济南规模最大的大葱交易集散地——宁家埠街道大桑村调查发现,近期,当地普通大葱每斤的批发价格,已经上涨了三倍。
  据中国蔬菜流通协会提供的数据显示,11月11日,主产区山东章丘长白大葱毛葱的价格每斤为1.30元斤左右,同比增长160%。而另一个大葱主产区河南新野的铁杆大葱毛葱价格每斤在1.45元左右,较8月下旬相比每斤增长0.8元,上涨123.08%。
  陈明均介绍说,大葱是按茬口供应的,目前市场上销售的大葱,主要是山东、河南、河北等产区的产品,后面要消费的就是江苏、浙江等地的大葱了,由于江苏、浙江这些产区的种植面积也是减少的,因此,春节以前大葱的供应属于偏紧状态。

  来源:央视网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