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客运司机跑长途不休息将受处罚 社会新闻-第一新闻 梁欢欢 326576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河南:客运司机跑长途不休息将受处罚 社会新闻-第一新闻 梁欢欢 326576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社会新闻

河南:客运司机跑长途不休息将受处罚

2020-11-27 09:34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郑州11月26日电(记者张浩然)记者从河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河南省近日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行动,对违反长途客运司机停车换人、落地休息等有关规定的坚决处罚,直至取消其营运资格。

  据介绍,《道路旅客运输企业安全管理规范》要求,客运司机在24小时内累计驾驶时间不得超过8小时,其中日间连续驾驶时间不得超过4小时,夜间连续驾驶时间不得超过2小时,每次停车休息时间应不少于20分钟。在此次集中整治行动中,河南省将督促运输企业严格落实长途客运司机停车换人、落地休息制度,违反有关规定的坚决予以处罚,直至取消营运资格。同时,河南省将对旅游包车驾驶人、营运车辆、营运行为进行精细化管理,有条件的旅游包车要进站安检,不具备进站条件的要为驾驶人和安全员配备安检设备。

  河南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为遏制道路交通事故多发频发势头,各地要严格落实“四个必查、五个追究”工作机制,即:亡人事故必查、涉及重点营运车辆必查、涉及酒驾醉驾事故必查、造成恶劣影响事故必查;从有关安全主体责任人员的刑事责任、行政责任、民事赔偿、党政纪处分、曝光五个方面倒查追究责任。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