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严查校外培训机构“超纲教学”“强化应试”等不良行为 社会新闻-第一新闻 梁欢欢 327105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河南:严查校外培训机构“超纲教学”“强化应试”等不良行为 社会新闻-第一新闻 梁欢欢 327105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社会新闻

河南:严查校外培训机构“超纲教学”“强化应试”等不良行为

2020-12-04 19:22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郑州12月4日电(记者双瑞)记者从河南省教育厅获悉,为规范校外培训机构有序发展,从12月1日起至月底,全省范围内将集中开展排查整治活动,重点排查校外培训机构是否存在无证无照或证照不全、“超纲教学”“强化应试”、与中小学招生挂钩等行为。

  据了解,此次排查整治活动重点关注五个方面,包括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资质、教学计划、办学行为、从教人员和收费情况。例如,排查是否存在“提前教学”“强化应试”“非零起点教学”等不良行为;是否存在虚假广告、夸大欺骗宣传、与中小学招生挂钩等行为;是否存在在职教师授课、诱导或逼迫学生参加校外培训机构培训,从教人员线上线下授课内容是否存在违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损害国家利益或违背社会公序良俗、散布不良信息等。

  根据部署,各地将健全政府领导下的教育、市场监管、人社、公安、民政、应急管理等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建立联合执法队伍,通过执法检查、暗访等方式,对存在问题的培训机构实行重点监测、加大监管力度。其中,对于在职中小学教师到校外培训机构兼职、诱导或逼迫学生参加校外培训机构培训等行为,一经查实,依法依规严肃处理,直至取消教师资格。

  来源:新华网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