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稀鸟类彩鹮再次现身云南盈江 社会新闻-第一新闻 梁欢欢 330088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珍稀鸟类彩鹮再次现身云南盈江 社会新闻-第一新闻 梁欢欢 330088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社会新闻

珍稀鸟类彩鹮再次现身云南盈江

2021-01-19 11:04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昆明1月18日电(记者姚兵、张雯)在云南省盈江县城郊的一片湿地,生态摄影爱好者近日拍摄到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彩鹮,这是盈江县近年来第二次记录到彩鹮。

  据悉,此次拍摄到的彩鹮为一只成鸟,它时而在水中觅食,时而梳理羽毛,时而飞翔。

  彩鹮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体羽大部为青铜栗色。由于曾连续多年未在我国观测到彩鹮踪迹,《中国濒危动物红皮书》一度宣布彩鹮在我国绝迹。沼泽等栖息地减少和环境污染是彩鹮一度在我国绝迹的主要原因。

  近年来,随着生态环境日益改善,彩鹮在国内的踪迹逐渐多了起来。2020年1月,自然生态摄影师在大盈江流域首次记录到彩鹮在盈江县的活动影像。

  据介绍,盈江县目前有记录的鸟类种数达710种,包括灰鹤、黑颈鹤等候鸟都会在盈江县内停歇或停留越冬。

  来源:新华网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